./t20180305_71608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好“色”越野人春季指南

2018-03-05 10:48:00

不知不觉春天已经来了,是时候收拾行囊出门去野了。虽然我知道这个冬天你一定也没闲着,不管是乌兰布统、库不齐,还是藏地、无人区,是不是都有你留下的脚印?不过话说回来,寒冷且漫长的冬天,不管走到哪,都是光秃秃的黑白灰的世界,所以闲不住的越野人,不如趁着这个春天,去看看五彩的世界可好?

西藏

林芝

林芝的美,是那种人尽皆知的美,即便没去过,也一定听说过。4月正是林芝的桃花竞相开放之时,那漫山遍野的春色,可以满足你对春天的一切向往。

林芝

林芝是西藏自治区下辖地级市,西藏是个神奇的地方,是个来过还想再来,永远也来不腻的地方。而对于越野人来说,既然已经来到了五彩斑斓的林芝,就不能错过再次进藏的机会,从林芝出发,沿着318再走400多公里就能够到达拉萨。开着你的越野车,带着心爱的姑娘,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朝圣,应该是越野人专属的浪漫。

风光指数:★★★★★

在这里一直广角头是必不可少的,可以将漫山遍野的桃花林尽收其中。当然一直长焦或微距镜头同样不可或缺,毕竟想要清晰的展现花朵脉络和玲珑通透之感还得靠他们。

越野指数:★★☆☆☆

从成都沿着318一直前行1600公里左右即可到达林芝,对于老司机来说,行驶在如今的318上并没有太多的困难,不过也不可掉以轻心,不然多弯的公路会给你个教训的。

四川

莫斯卡

在四川丹巴金龙大雪山旁,有一座安静的小村庄,它宛如仙境,它纯洁无瑕。它被称之为“最后的村落”,它的名字叫莫斯卡。

莫斯卡

从成都到莫斯卡只有不到500公里的路程,但是却需要10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听到这,我猜越野人一定猜到了些什么。没错,前往莫斯卡的路并不平坦,这或多或少会阻挡很多怯懦的脚步,但对于越野人来说,这里就是天堂,既能越野,又有美景,怕是来过之后就不想离开了吧?

风光指数:★★★★★

如果你想登上山顶,向下鸟瞰的话,一只24-70mm镜头基本可以满足所有的需求,毕竟沉重的装备会在向上攀登的过程中成为你的负担。

越野指数:★★★☆☆

想要开车进入莫斯卡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这里就是越野车大展身手的地方,泥泞、狭窄路段层出不穷。普通家用驾车就别想了,就算不仍在路上,多多少少也得挂点伤。

云南

丽江

丽江或许是四季如春的云南近年来知名度最高的“景点”,艳遇、文艺、放空、自由都是它的标签,作为越野人,你也许会觉得这里过于矫情、过于商业,但是这里确实非常适合和家人一起来放松心情,享受春日阳光。

丽江

丽江的闲适怕是呆上两三日就要厌倦了,对于越野人来说,丙中洛,丙察察的名气和诱惑可比丽江要大的多。而或许你已经走过无数次丙察察,但曾经那条号称“魔鬼进藏路”修缮之后的样子你见过吗?不如趁这个机会再去看一看它!

风光指数:★★★★☆

如果是陪家人来这里,想要拍一些漂亮的“游客照”,那么一只50mm85mm定焦镜头一定会助你一臂之力。

越野指数:★★★☆☆

如果只是简单的在丽江、大理等景点陪家人散散心的话,那么其实MPV是最好的选择,可以给家人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不过你如果还想趁机走一遍丙察察的话,那么越野车你最可靠的选择。

新疆

库木塔格

新疆绝对是越野人的天堂,要探险这里有罗布泊、阿尔金、楼兰古城、大海道、小河墓地,看风景这里有横亘崇山的独库公路、有风光壮阔的南疆。而对于喜欢玩沙的兄弟们来说,库木塔格沙漠是不容错过的。

库木塔格

即使在新疆库木塔格沙漠也并不是最大的,但确实最具玩味的沙漠,这里有高耸且连绵不断的沙山,也有深不可测的沙锅。在这里玩沙子要加倍小心,但获得的乐趣也是加倍的。

风光指数:★★★☆☆

一望无际的沙海,我猜你已经见过太多了,是不是已经提不起按动快门的欲望了?况且在沙漠中设备极易沾染沙粒,所以,如果你不是摄影发烧友,拿个手机或者卡片机就足够了。但是如果你执意要带单反设备的话,记得做好防尘工作。

越野指数:★★★★★

连绵起伏的沙山看似平静,但其实暗藏杀机,即便你是个经验丰富的老炮儿,也万万不可掉以轻心。哦,对了,记得带上亲爱的铁锨和一切能够助你脱困的家伙。

四川

康定

古时康定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如今是318的必经之地,一直以来康定都是康巴藏区的文化、商贸中心。

康定

沿着折多山“九曲十八弯”的盘山路一直前行,不需要多久就能赶到贡嘎雪山和新都桥的观景点,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贡嘎雪山在晚霞的映射下泛着金光,如果还不满足,可以沿着S215继续前行,达到4500米的子梅垭口,就能够将贡嘎雪山的全貌尽收眼底。

风光指数:★★★★☆

想要将折多山的九曲十八弯和壮阔的风光收入画面,那么一只广角头一定不能少。而想要将远处金光照耀的雪山定格,那么一只长焦应该会帮到你的忙。

越野指数:★★☆☆☆

从成都出发,前往康定不到300公里,如果你没有很多行李的话,轿车也是完全没有问题,并且在多弯的山路中,轿车操控方面的表现也会更加出色一些。

广西

东兴

东兴是位于我国西南的一座边陲小镇,与越南隔海相望的东兴,这里被称之为中国的“斯里兰卡”,不过坦率的讲,这个形容虽然有些言过其实,但也足见其壮美的程度。

东兴

这里有堪比霞浦的万尾金滩,你可以看到在这片金光灿灿的海滩上,世代以打渔为生的京族人踩着“高跷”在辛勤的劳作。在这里你可以放慢匆忙的脚步,在沙滩上踱步,静待日落看万家渔火。

风光指数:★★☆☆☆

不管是传说中的万尾金滩,还是日落后的万家渔火,想要拍出漂亮的照片三脚架的重要性此刻或许要比镜头还重要。

越野指数:★☆☆☆☆

来这里本来就不是为了越野的,所以趁这个机会不如给家里那些牛头、牧马人这些大家伙们放个假。开着一辆敞篷车沿着海岸公路行驶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贵州

黔东南

风光指数:★★★★☆

越野指数:★☆☆☆☆

位于贵州东南部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地处云贵高原向湘桂丘陵盆地过渡地带,拥有着丰富且多彩的地质、地貌资源。

黔东南

梯田在中国并不是什么“罕见”的奇观,位于黔东南的加榜梯田的不同之处在于,在万亩梯田中星星点缀着具有苗族特色的吊脚楼,使得这里更具“人情味”。不过说到黔东南,最富盛名的还是数不尽苗寨、侗寨,每一个存在都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和道不尽听不厌的故事。

风光指数:★★★★☆

不管是在古镇中穿梭,还是在梯田中行走,不变的真理便是——轻装上阵。所以我的建议依旧是一只24-70mm

越野指数:★☆☆☆☆

黔东南距离贵州省会贵阳不足200公里,通往黔东南的高速公路可谓四通八达,轿车、SUV都完全没有问题,至于到底选择什么作为出行工具,我只能说你开心就好。

江西

婺源

风光指数:★★★★☆

越野指数:★☆☆☆☆

提到婺源也许你首先想到的就是“油菜花”,但婺源做为古徽州府所辖的六县之一,也是徽州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婺源素有“书乡”、“茶乡”之称。

婺源

婺源的景点多而分散,以油菜花海、徽派建筑、明清古宅最为著名。34月正值婺源油菜花盛开直接,漫山遍野黄灿灿的油菜花海是一场不过错过的视觉盛宴。而如果你对徽州文化感兴趣,那么思溪延村、庆源村都是不能错过的。

风光指数:★★★★☆

想要在婺源拍出惊艳的照片,偏振镜和ND镜定会助你一臂之力。还有,在这么美好的地方如果能起个航拍一定也是美翻了。

越野指数:★☆☆☆☆

婺源距离南昌260公里,距离景德镇84公里,乘坐飞机到达之后,租车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假如你要自驾前往的话,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那就是如果开着一辆UTV是否能够成功登上梯田的顶端呢?

怎么样,说了这么多,有没有让你动心的地方?

这个春天,你打算去哪里去野?

上一篇:五十铃:当江湖上只剩下我的传说
下一篇:【试】变装绅士,新款雷克萨斯NX 300h F Sport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