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507_76310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庞巴迪: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北极猫,在下认输

2018-05-07 16:05:00

众所周知,越野车的诞生和战争的需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我们的印象中,如今的军用越野车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但其实为了满足机动性和灵活性的需求UTV也早已为军所用,比如之前的北极星MRZR就已经部署美军远征部队和20余名联合国成员国。

不过MRZR也有着非常明显的弱点——不能防弹,也就是说如果遇到较强火力攻击的话,那么MRZR上的士兵很有可能变成活靶子最终被打成筛子。

针对这一问题,在几天前的墨西哥安防展上,以色列Plasan公司带来了解决方案。Plasan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军用装甲制造以及复合材料开发的公司,他们基于北极猫WILDCAT 4 1000改造的UTV能够有效的避免士兵被打成筛子,他们还为它起了个新名字——Yagu

Yagu并不只是看上去“刀枪不入”的样子货,它的防暴等级达到了惊人的B6+。那么B6是个什么概念呢?就是可以抵御7.62×51mm口径的子弹,并且还可以阻挡机关枪、燃烧瓶和手榴弹的袭击。无磁性的车底也能够有效的避免吸附来自地面的“埋伏”。

除了能够有效减轻被动挨打的情况发生,Yagu还具有还击能力,在其车顶上配有一架FN MAG机枪,驾驶员可以通过车舱内部的控制系统对其进行控制。

除此之外,车顶还能够停放一架小型四轴无人机,可以一次飞行27分钟,并且具有视频传输功能,可以做侦查之用。

所以Yagu可以胜任多种角色边境巡逻、战时巡逻可能是最简单的任务。与民用版相比,Yagu采用了尺寸更大的轮胎,轮胎尺寸为28×10 R14。除此之外,带有低速四驱和电子差速器的Yagu还可以在泥泞、森林、沙漠等多种地形中游走。162cm的宽度能够令其穿过大部分的狭窄地段。

Yagu在很多细节上的设计也十分用心,它拥有独立的发电机和空调系统,可以在执行任务中为控制系统提供持续的电力输出。而空调系统的应用也可能保证车内人员有着舒适的工作环境,当然空调系统也可以为控制系统的降温作出一点点贡献。

当然Yagu也并非十全十美,虽然其采用了Plasan公司的复合材料,但其重量仍然从原来的767kg增加至1480kg,也就是说其体重暴增了近1倍。然而动力系统方面依旧采用原来的1.0升双缸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所以这套动力系统想要拖动这个体重近1.5吨的小家伙并不是一件十分轻松的事情。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上一篇:如果马自达好好做皮卡,纳瓦拉可能一点机会也没有
下一篇:2018北京车展前夕 丰田IZOA 奕泽首发亮相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