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228_90369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不走寻常路

2018-12-28 20:19:00

基于日产纳瓦拉底盘研发而来的锐骐6可谓“出身名门”,因为除了纳瓦拉之外,奔驰X系列以及雷诺Alaskan也均出自该平台。

不过在这个“颜值至上”的时代,皮卡车型的受众也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所以为了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锐骐6在产品设计上颇费了些心思。外观方面,锐骐6采用了家族式六边形中网,面积巨大的中网营造出磅礴大气的视觉体验。

“冠军腰带式”前格栅的造型粗壮有力,与此同时也在向人们骄傲的展示着它的骄傲。要知道,不管是锐骐皮卡,还是纳瓦拉,在环塔、丝绸之路等著名的越野赛事中,可都是实至名归的冠军选手。

内饰方面,锐骐6采用了运动气息十足的黑橙双色搭配设计,极具视觉冲击力。同时,得益于全球顶级供应体系,锐骐6的内饰做工和用料足以媲美同价位的乘用车。而具有8向电动调节、提供了日产宇航级舒适度的座椅,更是秒杀同级所有对手。

锐骐6在配置上也非常丰富,9英寸的中控屏幕在钢琴烤漆面板的映衬下格外醒目,同时,这套中控系统还内置了考拉FM、酷我音乐等诸多时下流行的APP,在接入无线网络之后,能够收听在线音乐。不过略显遗憾的是,在强烈光照下,该屏幕的成像效果会有所下降。

除此之外,锐骐6在科技配置方面毫不含糊。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等诸多乘用车配置均出现在锐骐6车上。并且值得肯定的是,锐骐6的倒车影像系统还具有动态辅助线功能,这对于一辆车身长度超过5m的皮卡车型来说,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锐骐6采用与纳瓦拉同样的底盘、同样的车身结构、同样的电气系统、同样的生产工艺。当然,二者之间也有不同之处,比如它们采用了不同的动力系统。锐骐6拥有2.5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2.4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两款动力系统。

我们此次试驾的车辆为搭载2.5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版本,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305N·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于采埃孚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在高速及市区通勤时,该套动力组合表现出极高的默契度,换挡柔顺,低扭充沛,足以满足日常生活的各种使用场景。

而当使用场景转至非铺装路面,锐骐6也能够应付自如。其拥有207mm离地间隙,31°的接近角和26°的离去角,以及450mm的涉水深度。一套来自博格华纳的电控分动器,在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能够放大2.48倍,可以有效的提升锐骐6在非铺装路面上的通过能力。

高颜值、高配置,不错的舒适性和不俗的通过性让锐骐6除了具备完成“拉货”这样本职工作的能力之外,还具有着不走寻常路的越野基因。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上一篇:试驾一汽丰田RAV4荣放
下一篇:“十分之一”最终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