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228_90369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一汽丰田RAV4荣放

2018-12-28 21:02:00

  SUV已经成为国内市场主流,所有车企在SUV市场并驱争先时,对于不经意间走入千家万户的SUV,少有人知晓它是怎么发展起来的。也只有资深车友能够记得,开辟“城市SUV鼻祖”的正是市场上的常青树RAV4。就像它现在中文名字“荣放”一样,这款车自1994年诞生以来,一直荣光绽放,走在同级市场前列。 

  城市SUV的自信和自由 

  我们早给SUV下了明确的基本定义,要有偏轿车的舒适、更大的空间和更好的通过性。当今城市SUV已经成城市家庭用车的首选,但其正向创生的过程,在20年前丰田必然要有精准的市场洞察力和打破当下规则的勇气。 

   

  当年的RAV4带着突破常规的勇气应运而生,而在经历了三代朴实设计后,第四代RAV4荣放则以丰田家族进化版Keen Look设计语言,转向激进风格,营造出宽大阳刚的视觉效果。 

   

  而从侧面转向灯贯穿至车尾的流畅硬朗线条,表现出RAV4荣放强大的自信,整体设计车身比例协调,车身视觉效果修长。而18英寸铝合金轮毂配合极具肌肉感的内部条幅,凸显SUV运动气息和力量感。 

   

  相比于车身前脸的激进,尾部造型在稳重中透漏的时尚和动感,醒目的下护板和高视觉效果的尾灯,昭示着SUV面对前路的自由。 

   

  致真至极的实用和品质 

  当整个市场的SUV都在不断焕新,以不断丰富的新科技,日益的豪华装饰博取用户欢心时,很少有品牌能够在真正贴切消费者需求,在费力但并不起眼的实用方面下功夫。若是仔细观察或是亲身体验,就会感受到RAV4荣放在这方面的独到之处。 

   

  最直观的感受是:初次驾车下意识使用某些功能或是顺手放置随身物品时,它就像一个贴心的管家保姆一样,把你最需要的按键以直观的方式呈现眼前,并早已留好你顺手放置物品的空间。而对于我这样经常转场于各种新车试驾会的人来说,这样初次见面的亲切感极为罕见。 

   

  至于所有品牌都在追求的时尚方面,RAV4荣放做到了在务实基础上的紧跟潮流。当下必须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集成多媒体、导航、人机互动以及大尺寸显示屏贴合年轻用户需求。 

   

  4.2寸显示屏可以显示导航、音频、驾驶信息,四驱信息等高达10类行车辅助信息。而当选择SPORT运动模式时,表盘背光颜色瞬间变为充满激情的火红色,这也为用户提高了驾驶乐趣。 

   

  内饰用料颇显诚意:中控区域、门板、中央扶手等用户经常会触碰到的地方采用了大量皮质材料。而时尚动感配色方案,也让人时刻感受到这款车的自信和朝气。 

   

  安于城市,暗藏野心 

  选择RAV4的车主一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且在饱含热情的同时一定有务实的态度。而RAV4也一定可以承载所需。 

   

  全新RAV4荣放配备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前者采用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和可变正时机构,匹配模拟8挡的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城市居家尤为实用。而使用2.5L发动机的车型则搭载配有DTC动态扭矩分配控制系统的4WD系统,在新增SPORT运动模式下,可以带来更灵敏自由的畅快体验。 

   

   

  穿梭城市以及郊区几日,也刻意寻蜿蜒山路和林野小道感受RAV4荣放的全路况表现,无论是城市公路悠然前行还是山路乡野的辗转疾驰,动力和操控都称得上轻快敏捷。 

   

  虽然尚未有机会使用中差锁定功能,挖掘四驱版RAV4荣放暗藏的野心,但这个按键摆在这里,只要非极端环境,就可以给人充足的信心面对。就和大多数SUV用户一样,虽然安与城市,但同样有一份暗藏的野心,只待发掘。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上一篇:你们期待的新一代卫士,就快来了
下一篇:不走寻常路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