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129_90601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前方高能!这里有“狼群”出没

2019-01-29 12:28:00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中有大学教授、有企业领袖、有IT宅男、也有急诊医生。在人潮中他们的身影略显孤单,但他们集结成伍,向着远方进发,他们的歌声响彻天际,姿态似狼群归山,足迹遍布山野。你不必记住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越野人。

生命禁区的极限救援

越野人总是以“群狼”自诩,因为他们深谙独狼难活,群狼易存。在变化莫测的大自然面前,一切力量都显得那么渺小,而只有团结才能在绝境中寻得一丝生机。所以充满狼性的越野人每一次出行都分工明确,有人开路,有人断后。一起走进荒野,也要一起驶离荒野。

2018年4月伊始,一支车队开启了N35°无人区穿越的旅程。N35°顾名思义是北纬35度的意思。但在自然界这是一组神奇的数字,神秘的百慕大三角和藏北无人区同处于该纬度之上。而这队探索生命禁区的队伍有个温暖的名字——老男孩4x4车队。

这片无人区的面积超过60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达到了5000米以上,7辆越野车显得格外渺小,陷车、脱困成为了旅途中的必修课。他们谁也没料到,在巴毛琼宗,遭遇的一场危机给这个“狼群”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巴毛琼宗是无人区这片生命禁区中的禁区,黑黢黢的尖石头是越野车的噩梦,一不留神就有可能将轮胎撕裂造成车辆瘫痪。面对尖石和陡坡,车队开始频繁地使用低速四驱。而即便是所有人都小心翼翼,危险依旧突如其来。在翻越了数座山坡后,车队又一次骑在了悬崖之上,下面的峡谷越来越深。此时,电台里突然传来惊慌失措的喊声:“大家千万不要跟我走,这边下不来!”这是2号车李哥的声音,听见电台中的惊呼后,我们才发现2号车已经像倒挂的山鹰朝山崖下栽下去了。

这是一个坡度超过30°,纵深几百米的悬崖,想要实施救援则困难重重,不光车辆停放位置是个巨大的难题,就连人站立都有些难度,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与遇险车辆一同坠落悬崖。拥有多年越野经验的团队深知,此刻弃车未尝不是一个稳妥的选择。但是作为兄弟,大家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就这样,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在零下30°的气温之下,资深狼头组织商量救援方案,挑选拉车的合适的车辆,有人负责观察并标记车辆位置,有人居中指挥援车和陷车的配合。在每个人的脸上看不到惶恐与不安,只有坚定和期盼。最终经过三辆普拉多挺身而出将车身挂在悬崖上,同时用三部绞盘把李哥的帕拉丁拖回了山脊。

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李哥坐在车内都一言不发,所有人都知道这并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感动、因为感激。我猜在某一刻,或许他自己也想过是否要放弃,但是狼群的伙伴们从来没这样想过,这就是越野人,这就是越野精神,这就是团结的力量。足以克服一切困难,足以无所畏惧,足以无往不至。

越野路上,最可靠的伙伴

在越野的路上,困难、危险总是如影随形,但越野人从不畏惧,因为越野人懂得团结、协作,正如高山之巅昂首高呼的狼群一样。正是因为有着狼性的众志成城,才能在危急时刻化险为夷;正是因为有着狼性的共同进退,才能令不平坦的越野之路变成坦途;也正是因为有着狼性的无所畏惧,才能令越野之路无往不至。

但是也请不要忘记,在每一次冒险旅途中,默默陪你经历的,同样勇敢无畏,陪你丈量世界,脚步扎实地踏在每一寸土地上的可靠伙伴——轮胎。作为车辆唯一与路面接触的介质,在每一次征途之中,轮胎所承受的压力、所抵抗的蹂躏都是难以想象的。在每一次艰苦卓绝的旅程中,生性坚韧的轮胎,是抵御危险的一道屏障;品质可靠的轮胎,是脱离困境最有力的武器。并且轮胎也可以算是最具“团队精神”的车身部件,因为只有通过四只轮胎的全力合作,才能够带领我们脱离困境。

如果你需要更加可靠、更加坚韧的轮胎的话,那么请记住这个名字——将军轮胎。将军轮胎拥有百年轮胎制造经验,致力于让SUV更SUV。它是你自驾旅程的陪伴者,是你越野路上的倾听者,是你超越自我的见证者。它生而无畏,它百折不挠,它无往不至。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上一篇:限量的情怀——兰德酷路泽六十周年纪念版
下一篇:全新三菱L200皮卡或将引入,你是否报以期待?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