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819_92193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时尚100% 试驾英菲尼迪QX50

2019-08-19 01:13:00

  由于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各品牌纷纷开始主打年轻牌、时尚牌,以赢取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但事实上,大多时候“年轻”、“时尚”仅仅是个毫无意义的标签,乏善可陈的设计完全不能够让人感受到“时尚”的力量,尤其是在SUV车型上,但是英菲尼迪QX50不一样。

  如果说同级别豪华中型SUV都有些不苟言笑,像极了“中年油腻男”的话,那么QX50则与他们完全不同,它阳光、它灿烂,它同样体面但却更加精致与耀眼。灵动的海浪纹中网设计思路来源于自然,优雅中透着一丝动感。而力量感十足的车身线条、弯月形D柱设计以及贝壳型发动机盖勾勒出立体感很强的车身造型。

  从不同角度看上去能够感受到QX50不同的美妙,那种时而曼妙时而刚劲的美好。星际矩阵大灯不光造型凌厉,还充满科技感,其配有主动照明系统(AFS)及智能远近光辅助系统(Smart Beam)。前大灯主动照明系统(AFS)可以在驾驶过程中直接照亮转弯处的周围,在夜间最大程度提高行车可见度,扩展前方和周围的可见视野,使得夜间行车安全性有所提升。

  如果外观设计的与众不同还没有令你动心的话,那么我敢打赌打开车门的瞬间你会瞬间沦陷。我之所以有这样的自信,是因为我所试驾的四驱旗舰版车型拥有惊艳的“圣托里尼”套装,这被评为2018沃德十佳内饰的设计绝非浪得虚名,蓝白双色的内饰搭配赏心悦目。

  并且拥有神奇的特异功能,能够一瞬间就能将你喧嚣的都市瞬移到温柔的圣托里尼,使你置身阳光、沙滩和海风之中。精益求精的手工缝制全皮内饰、Ultrasuede™麂皮顶棚内衬以及NASA零重力座椅,仿佛在沙滩上支起了一张柔软的沙发,能够让身心的疲惫在一瞬间得以释放。

  作为一款豪华品牌中型SUV,英菲尼迪QX50还拥有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17扬声器环绕声音响系统,搭配主动降噪与主动声音补偿。ANC主动降噪系统有效中和低频发动机噪音或加速噪音,利用现有的音响系统生成反向声学信号,从而抵消恼人的噪音,保证了驾驶室静谧的听觉体验。

  不过通过多天的接触,最令我回味无穷的还是英菲尼迪QX50的动力表现。动力方面,QX50搭载一台2.0L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80N·m。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增加偏心轮与曲柄连杆机构的方式改变活塞往复运动的上止点及下止点位置,实现了对传统内燃机性能与燃效的再优化。使得发动机的压缩比可以在14:1到8:1之间任意调节,低压缩比时,发动机的动力响应更加迅捷,且能提供更为持续有力的动力输出;而高压缩比则可有效提升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凭借着可变压缩比在内的多种“黑科技”(双循环技术<模拟阿特金森循环+奥托循环>、混合喷射还有集成式排气歧管设计、电控涡轮泄压阀等),QX50搭载的这款发动机赢得了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QX50的动力表现也留给我足够深刻的印象。在正常模式下,动力输出均匀线性,加之CVT变速器的优良表现,使得QX50的行驶表现温文尔雅,十分符合其豪华中型SUV的产品定位。但事实上它不只有安静的一面,当我将驾驶模式切换至运动模式后,它的表现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动力反馈十分热情,即便只是对油门施以轻微的压力,它也能够立马能够给出非常机敏的反馈,似乎在说“我准备好了”。

  所以当我继续深踩油门时,动力会十分果断的喷涌而出,丝毫没有保留,更不会拖泥带水。整个加速过程酣畅淋漓,坦率地讲,我完全没有想到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QX50的表现会有如此巨大的区别,这的确超乎我对一款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期待,尤其是当它出现在一辆豪华品牌中型SUV车型之上,这样酣畅的体验和颇具玩味的快感就显得更加难得和奇妙了。

  迷人的外观和赏心悦目的内饰早就能够俘获80%年轻消费者的芳心,而显然英菲尼迪QX50不止甘于做个“美丽的花瓶”,令人咂舌的动力表现可以令剩下的20%用户彻底沦陷。它不断的用实力告诉你,设计、科技的全面升级才是值得拥有的100%时尚。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上一篇:长城哈弗H9重塑“2020”,武装到牙齿
下一篇:8座?插混?新款卫士最全数据大曝光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