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028_92918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长城“越野炮”,这是你想要的越野皮卡吗

2019-10-28 18:17:00

  当你开着一辆武装到牙齿的越野车,信心满满地奔赴库不齐、老掌沟、浑善达克、贺兰山时,我猜你最害怕面对的并不是恶劣的自然环境,而是大大小小检查站的警察叔叔。因为他们只需要一句话,你全副武装的越野车很快就要恢复原厂的“裸奔”状态。

  长城炮越野皮卡的出现可以免去你这方面的顾虑,因为原厂状态下它就已经配备了绞盘、涉水喉、前后硬杠、三把锁等硬核配置,不光拥有不俗的越野性能,更让警察叔叔挑不出一点毛病,你可以从容地通过各种大大小小的检查站,前往你要去的目的地。

  长城炮越野皮卡相比于我们此前试驾过的乘用版车型,拥有更加热辣的车身配色,火红的车身涂装在阿拉善黄沙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

  防滚架,盾牌设计发动机机舱盖、粗犷的黑色哑光版中网、黑色轮眉上方嵌入外露式铆钉,细节之处的设计无不散发着硬汉般的荷尔蒙,即便是在各种夸张、另类的改装车齐聚的英雄会现场,长城炮越野皮卡也足够吸引眼球。

  与众多越野车如同直男般的不解风情不同,长城炮更像是一名对你呵护备至的暖男,因为其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以及诸多科技、娱乐配置都非常丰富。

  首先,与同级别甚至更高级别的皮卡车型想比,长城炮越野皮卡后悬架采用了多连杆结构,不仅能够提升车辆在铺装路面行驶的舒适性,在铺装路面行驶时也能够极大程度的降低车辆的震动和不安分的跳动,让车内驾乘者始终能够获得较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车内座椅以及身体可触及之处也采用了大量皮质材料包裹,大大的提升了乘坐舒适性。而红黑双色的内饰设计,也为车辆增添了一分时尚气息。

  配置方面,长城炮越野皮卡的表现也十分厚道,7寸彩屏组合仪表、9寸彩色液晶显示屏、丰富的车联网功能,不仅完全领先同级别皮卡车型,甚至与同价位乘用车相比也毫不逊色。此外,长城炮越野皮卡搭载先进的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具备ESP、半自动泊车雷达、车道偏离、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等智能驾驶功能。

  对于越野人而言,最关心的显然还是长城炮越野皮卡越野性能方面的表现,长城炮越野皮卡与普通乘用版车型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其拥有极其强大的越野配置,“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模式”这些关键字足以让越野人分泌大量多巴胺。

  长城炮越野皮卡搭载的这套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前后桥带有锁止机构。在实际驾驶中当遇到交叉轴、炮弹坑等路况时,系统介入的速度令人满意,并且由于其具备雪地、泥地、沙地在内的7种驾驶模式,更加智能的设定能够帮助驾驶员更加轻松的脱困,对于新手而言也是非常友好的配置。

  此外当车速低于15km/h,后桥差速器处于开放状态时,可以通过电子系统给内测车轮制动来缩小转向半径,这个被称为“坦克掉头”的功能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这对于尺寸偏大的SUV和皮卡遇到狭窄路况时,的确能够帮助驾驶者更加顺利的通过狭窄路段。

  动力方面,长城炮越野皮卡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为360N·m。在铺装道路行驶时,长城炮越野皮卡的表现与乘用版表现几乎无异,能够为驾乘者提供十分舒适的驾乘体验。

  在沙漠行驶中,不俗的动力储备能够给驾驶者提供足够的信心,并且由于长城炮越野皮卡配备了换挡拨片,在实际驾驶中换挡速度也令人满意,更加快速的换挡响应速度能够让发动机保证持续不断的动力输出,令车辆在沙漠中行驶更加行云流水。

  长城炮越野皮卡不光拥有令越野人垂涎的“三把锁、蠕行模式、坦克掉头”,并且原厂状态下就可以提供丰富的改装配件能够让你的越野旅程更加放心,即便面对警察叔叔的盘问,也可以从容不迫。而除此之外,丰富的科技配置、娱乐配置、舒适配置、不俗的动力表现,又令其能够胜任更多角色。

  那么问题来了,长城炮越野皮卡是你想要的大玩具吗?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上一篇:爱越野的人,不会造英雄会的谣
下一篇:国庆阅兵车之东风猛士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