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430_94637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福特生产的越野车竟是Jeep的前身?

2020-04-30 18:33:00

北非在二战虽然是次级战场,但影响性却非常大。阿拉曼战役胜利不仅扭转了北非战场的形势,也被看作二战主要的转折点之一。

而在北非恶略的环境下作战,一辆靠谱的轻型战车帮助美军立下了不小的战功。众所周知威利斯就是诞生于战火之中,但殊不知它还有两个孪生的亲兄弟。

为了制造一辆符合战争需求的轻型越野车,美国陆军共联系了超过130家公司进行设计,而最终只有BantamWillys两家在规定时间内交出了方案,而由于Willys需要的经费更多、时间更久,所以Bantam的设计方案被最终采纳。

不过由于Bantam的产能有限,最终美国陆军向WillysFord提供了Bantam的设计图纸,以满足美军庞大的需求。事实证明,这个做法对于美军而言是正确的,因为在二战期间WillysFord共生产了超过64万台车辆,解决了美军庞大的需求。

所以我们能够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在北非的战场上可以同时看到Bantam BRC-40Ford GPWillys MA这三辆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兄弟。这辆Ford GPW就曾服役于美国陆军,并且通过VIN可以知道,这是为美国陆军Quartermaster Corps生产的第二批车辆。

众所周知艾森豪威尔曾经说过吉普、飞机和登陆艇是我们赢得战争胜利的三大武器。足以看出吉普在战争中占据的重要地位。

但其实乔治巴顿也曾对Ford GPW做出过这样的评价:和它一起,我赢得了北非,攻破了西西里,解放了巴黎,结束了第三帝国的统治,它是我见过坚韧、最顽强的机器。它和坦克、军舰不同,它是有生命的,在和平年代还会生存下去,如果有可能,我愿它永生。

也正是由于Ford GPW灵活的机动性(车身尺寸:长3330mm,宽1575mm,高1830mm,整备质量1040kg)和不俗的拓展性,在产能满足的情况下,美军的吉普车也开始装备英国在内的诸多盟友。

由于SAS通常活动于敌后的作战性质,他们需要车辆携带大量燃料补给,所以我们能够看到这辆车的车顶、车尾均装备大量的油桶,以满足SAS长途奔袭的作战需求。

此外,多杆机枪也是作战必不可少的装备。

有意思的是,Willys被公认为是越野车的鼻祖,而Jeep名字由来被不少人认为是由Ford生产的GP演变而来,而真正设计这辆车的Bantam却早已经被人遗忘了。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上一篇:写在国六政策延迟之际,你赚钱买Dream Car的速度追的上政策变化吗?
下一篇:试驾奔驰GLE 450 4MATIC:用实力说话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