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531_102470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比吉姆尼更袖珍、更野的越野车了解一下?

2020-05-31 17:13:00

  身材轻巧看上去萌萌的吉姆尼在越野圈绝对是个硬骨头,圈里也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吉姆尼过不去的地方,其他车都不过去”,究其原因除了吉姆尼拥有不俗的越野能力之外,小巧的车身也令其能够应付更加狭窄、更加复杂的路况,在茂密的森林又或是泥泞的雨林中,吉姆尼闪转腾挪都得心应手。

  但是要知道,早在50年前,美国AMC公司就曾打造出一款比吉姆尼更加灵巧的车型,它就是Mighty Mite。65英寸(1651mm)的轴距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初、也是迄今为止最迷你的越野车之一。即便是长轴版的M422A1车型,轴距也不过71英寸(1803mm),吉姆尼(轴距2250mm)在它面前都会显得格外“魁梧”。

  对于AMC也许很多越野迷都不陌生,在其最辉煌的时候,曾与福特、通用、克莱斯勒成鼎立之势,并一度将大名鼎鼎的Jeep收之麾下。我们今天介绍的这位主角就是AMC鼎盛时期推出的作品——代号为M422A1的迷你越野车。

  M422A1诞生于1963年,是二战结束后的产物,不过其诞生的目的依旧是为部队服役。早在20世纪40年代初,AMC就着手研发迷你越野车型(Mighty Mite),目的就是取代Jeep在军中的地位。并且值得注意的是,早期的原型车采用的是来自保时捷的FLAT-4风冷发动机,可以说动力表现在当初也是出类拔萃的。

  但是最终AMC还是未能如愿以偿,以至于直到1960年才赢得合同,开始着手为海军陆战队量身打造一款更加紧凑、更加轻便、机动性能更强的轻型越野车,所以直到20年后, Mighty-Mite才得以重见天日。

  Mighty-Mite不光是美军迄今为止最迷你的越野车之一,同时也是最轻的越野车之一,一方面是由于它的身材过于小巧,有着先天的优势。另一方面是车身及发动机等多个部件均采用铝制材质打造,所以大大减小了车身重量,M422的车身重量仅为1700磅(770kg)。

  众所周知海军陆战队是美军战斗力最强的部队之一,所以虽然Mighty-Mite看上去小巧可爱,但是越野性能却极为强悍。其设计的初衷就是能够满足海军陆战队穿越各种地形的作战需求,并且还要满足直升机空投的需求。所以我们在可以在车身四周看到清晰的锚点。

  动力方面,M422及M422A1均搭载铝制1.8升V4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后被称为AMC AV-108-4。是AMC专门为Mighty Mite开发的产品。发动机最大功率39kW,峰值扭矩122N·m。虽然数据听上去并不亮眼,但是要记得Mighty Mite的体重仅为770kg,所以它的最高车速可以到达108km/h,这在当年已经是非常优秀的数据了。

  除此之外,Mighty Mite的装载机动性能也着实不错。虽然正常情况下它只有2个座位,拥有850磅(390kg)的载重能力。但是通过释放车厢中两个折叠座椅和车厢侧面的折叠靠背的话,它可以变成提供6个座位的车辆。同时可以通过拖拽M416B1拖车扩展装载能力。

  不过遗憾的是,随着美军战力的不断提升,直升机的运载能力很快就有了明显的提升,可以轻松运载半吨级以上的越野车辆。所以Mighty Mite仅仅生产了36个月就退出了历史舞台,而在这短短的三年间一共生产了3922辆Mighty Mite(其中M422共1045辆)。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上一篇:长城汽车助力2020珠峰高程测量
下一篇:写在国六政策延迟之际,你赚钱买Dream Car的速度追的上政策变化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