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16_31999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白帆

白帆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4: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组合游戏——试驾奥迪A4 S-line个性风格版

2009-11-16 09:44:41

  坦白讲,试驾奥迪A4S-line个性风格版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的惊喜,动力及操控性能的一成不变让我把更多的目光集中在外形和内饰上的一些看得见的新变化。或许A4S-line的推出,只是奥迪热衷的一种排列组合游戏。

  我们关注的目光首先停留在了车身外观设计方面,通过仔细观察,你会在并不算起眼的几个地方发现奥迪A4S-line的个性所在。奥迪A4S-line在原有的A4车型基础上,在一体式的大嘴散热格栅中嵌入了“Sline”徽标,构成其最为明显的身份证明。散热格栅内部的网格也较普通版车型增大了一些,看起来更加粗犷。同样的“Sline”徽标还可以在后门防擦条以及车门内的迎宾踏板上见到。车身侧面并无多大改观,细心观察后才会发现原来在车身下边缘增加了小型的裙边,增加了贴地的视觉效果。新型后保险杠与5辐16英寸翼形车轮完美搭配,为奥迪A4S-line带来更加强烈的视觉冲击。

  作为一款个性风格版车型,更高的价格使得奥迪A4S-line比起标准车型增加了更为丰富的个性化装备,其中包括了5辐16寸翼形轮毂、随速助力转向、玻璃天窗、电动前座椅、腰部支撑、前排中央扶手、倒车雷达以及六碟CD等舒适性配置,还有“Sline”外部包、氙灯包、三辐式换挡功能运动方向盘、亮光铝饰条以及驾驶员信息系统等运动装备。其中,带换挡功能的三辐式方向盘成为与其他配置车型的根本区别,而以往这种方向盘换挡方式我们只能在一些高配车型如A43.0Quattro?和A6L4.2Quattro?上才能够享受到。更为便捷的换挡方式为A4S-line提供了更多的驾驶乐趣。A4S-line并没有对动力和悬架系统进行任何改动,所以除了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我们真的无法区分其与其他配置车型的区别。

  奥迪A4S-line目前的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奥迪A41.8TS-line30.9万元,奥迪A42.0TFSIS-line33.09万元,处于奥迪A4系列车型的中间水平。就外形和内饰的变化而言,其更大的吸引力恐怕只是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但这两个小小的拨片是否值得1万多元还真说不准。

上一篇:拥抱阳光——试驾大众EOS 2.0TSI
下一篇:小食量——试驾乐骋1.2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