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210_32001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白帆

白帆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4: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混合动力——小诱惑的大利益

2012-02-10 12:56:01

通常来说,多数混合动力车型的节油特性并不会给人带来显而易见的效果,如果你每天上下班的里程只有数十公里,那么每天节省下来的那点汽油可能不会让你有所察觉,但谁又能否定这一点点汽油所具备的那点诱惑呢。正是这看上去不那么起眼的诱惑,被时间慢慢放大之后,会让你忽然有一天赫然发现油费账单居然已经开始大幅“缩水”。小诱惑变成大利益,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便具有这样的潜质。

14126

其实早在3年前,上一代君越就已经推出了混合动力车型,但无奈当时中国消费者对于混合动力的概念还不是十分认同,所以即便经历过优惠3万元的市场销售阶段,依然效果不佳。不过,这一情况有可能在今年被扭转,随着新一代君越的畅销,以及中国消费者对于混合动力车型认知的提升,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将会迎来一个很好的机遇。显然,通用的工程师不想因为外部因素而影响到“心脏”手术的精力,所以毫无新意的外观和内饰完全来自于普通汽油版君越。非要进行身份识别的话,只能把目光放到左侧尾灯上方的那个蓝色的“E”字标识。当然,仪表盘和中央显示屏当中也会有细微的变化,不仔细观察的话也根本不会发觉。

14127

节油25%,这是通用汽车高层下的死命令。如果官方公布的数据是真实有效的,那么7.2 L/100 km的综合油耗将使得君越eAssist堪称完美地执行了这个命令,这个出色的成绩是由eAssist系统来创造的。新车型搭载的全新eAssist混合动力系统是基于君越的2.4 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打造的,外加了一副由皮带传动的电动机和发电机悬挂在车头,取代了原来的发电机。这套电动机可以提供辅助的动力,能够为原有发动机137 kW的最大功率和240 N·m的最大扭矩进行额外的能量补充,可提供15.3 kW的功率以及65 N·m的扭矩。在车辆缓慢减速至将要停车的过程中,发动机停止供油,电动机则发挥作用,一边负责确保车辆拥有足够的能量滑行,一边负责收集制动系统传来的再生制动能量。通过动能回收过程中提供的0.5 kWh的再生电量,发电机会不断获得充电。当汽车停止时,发动机会自动熄火,而一旦驾驶者的脚离开制动踏板,发动机将重新起动,这也是唯一一处能让消费者明显地察觉到他们购买的不是一辆传统汽油版君越的地方。不过,发动机的起停还要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停止之前的车辆的车速曾经达到或者超过10 km/h,否则的话起停系统将不会启动。当然,还有一个地方可以让购买者通过视觉直观地了解到车辆的身份,那就是中央显示屏当中的eAssist系统运行状态图,通过它我们可以清晰地了解到发动机、电动机以及发电机的工作状态,这一点与多数混合动力车型并无二致。

14128

新增加的电池组为车辆带来了不小的负荷,不过在电动机额外动力的支持下,君越eAssist车型的加速表现与汽油版车型相差无几。为了那25%的节油任务,君越eAssist使用了新的低滚阻轮胎,节油效果相当显著。但是对于操控性能或多或少会带来些许牺牲,面对同样的弯道,它会比普通版车型更早地出现拉胎的声响。君越eAssist还取消了备胎而采用充气补胎套件,这也大大抵消了一部分新增电池组的重量。此外,工程师还针对空气动力学进行了车身优化,他们将雪佛兰科鲁兹Eco车型上的电控可变下部进气格栅移植到君越e Assi st 上,它可以按照空气动力学来自动开启和关闭下进气格栅,更好地平衡发动机进气、冷却和降低风阻的需求。种种节油举措之下,我们在完成了包含着城市拥堵道路、高速公路以及蜿蜒起伏山路的100多公里试驾路程之后,在全程开启空调的状况下,仪表盘上的信息显示屏显示我们的平均油耗为9.2 L/100 km,这对于一个整备质量已经达到了1750 kg的大块头来说,燃油经济性不言自明。




上一篇:试驾体验→任性张狂 英菲尼迪Q50L
下一篇:荣威的必修课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