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215_31965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陈卓

陈卓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 | 逍客蓝鸟 比翼齐飞

2015-12-15 16:00:26

东风日产先后推出了逍客和蓝鸟两款新车,且上市时间仅相差十天。两款新车在外观设计上都更加年轻、时尚。

 

逍客

 

36470

 

这款车无疑是各路媒体及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产品,原因也是众人皆知,紧凑级SUV产品嘛。虽然已临近年底,即便错过了金九银十,但东风日产还是在第一时间国产并带到了我们面前。

 

36471

 

外观的变化让全新逍客少了些许灵巧,变得更为大气、动感,而V-motion家族式外观也使它与大哥奇骏有着更相近的前45°视角 。190 mm的离地间隙其实比奇骏上的205 mm要小上一些,但得益于新逍客只有4 384 mm的车身长度,倒使得它显得更为挺拔。除了中控台上部整块搪塑材质外,车内用料均以硬塑料为主,拼装工艺不错,按钮数量不算少但设计较为紧凑,整体给人简洁的感觉。门板上的储物格足够大,中控下方及杯架后方也巧妙地设计了两个储物格并辅以防滑底面。

 

36472

 

这款全新逍客为2.0 L旗舰版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 kW,最大扭矩200 N·m。新车方向盘非常轻盈,多弯山路中驾驶惬意,且悬架也能带来足够的支撑力,只不过在高速过弯中由于重心较高的问题造成侧向支撑略显欠缺,不过这也不是SUV该有的姿态。此外,在高速通过减速带时,全新逍客悬架会显得比较突兀并且在通过后明显伴有多余弹跳,恐怕这也是为支撑性所做出的妥协吧。此外,明年四驱版本车型也会引入到国内,想必这对于一款定位为城市级的SUV来说也算得上锦上添花的车型,而相对于上市多年的老大哥奇骏,四驱逍客的定价也确实令人期待。

 

36473

 

蓝鸟

 

36474

 

以“最熟悉的陌生人”来比喻全新蓝鸟再合适不过了,说它熟悉,是因为它在国内市场中曾有着不俗的销量表现。

 

36475

 

36476

 

全新蓝鸟是为中国量身订造的产物 。全车凸起的线条,前倾的机仓盖以及那张激进的大嘴营造出夸张地外表,高高在上的尾灯以及近乎垂直的线条也让我想到了某日系豪华品牌超跑,而刻意隐藏的C柱设计以及溜背造型也让它側观起来更类似shooting brake的设计风格。蓝鸟的内部同样也采用年轻运动的设计语言,三幅平底方向盘、仿碳纤维装饰布以及各种非对称功能件的应用等,整车从外到内都透露出青春、个性甚至有些另类。

 

36477

 

经过冰雪路面,其变现着实不俗。新车的悬架表现偏舒适,方向盘很轻,雪地中,较为灵敏的油门虽会使它的ESP灯经常闪烁,雪水击打在底盘上不时发出砰砰的声音,1 260 kg的车重也使它在冰面上略显活跃,但在车身稳定控制、制动力分配以及刹车辅助等主动安全的帮助下,车身姿态并没未受到任何影响,另外,新蓝鸟位于前部的防碰撞雷达也会实时进行提示,以免撞上人眼不易辨别的雪堆等障碍,令人放心。

 

36478

 

这台1.6 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骐达上面那台发动机并无二致,93 kW的最大功率以及154 N·m的最大扭矩不会使它在雪地驾驶中空转失控。在以120 km/h的时速在高速上巡航、超车时,蓝鸟的动力表现虽算不上充足,但拉高转速下的CVT变速箱也能分配给给车轮足够的抓地力。其实对于10万出头的主打“运动性”家轿,能做到内外兼修或许并不大现实,夸张、个性的外观倒能吸引更多年轻用户,而“好开”才是它“修炼”出的内在部分。










上一篇:新车 | 蔚蓝天空下那辆蔚蓝的蔚揽
下一篇:资讯 | 定义汽车快修服务 驰加推出服务新模式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