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315_31966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陈卓

陈卓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新闻 | 富士重工公布新一代汽车平台 实现斯巴鲁综合性能升级

2016-03-15 15:59:49

日前

斯巴鲁汽车的制造公司——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首次正式公布了正在开发中的新一代汽车平台“SUBARU GLOBAL PLATFORM(斯巴鲁全球化平台)”的概况。

 

富士重工在2014年发布中期经营愿景“2020计划”时提出,把“SUBARU GLOBAL PLATFORM”作为“提升斯巴鲁品牌的六项重点工作”的其中一项进行开发,并将和“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EyeSight”等核心技术一起,成为生产新一代斯巴鲁汽车的基本技术。

面向2025年的新一代汽车平台“SUBARU GLOBAL PLATFORM”将从以下两个方面帮助斯巴鲁实现突破:

 

37943

 

一、实现斯巴鲁史上最高级别的综合性能升级

1、 超越性能层面,直击感性的“动态质感”

在性能和配置之上,从使用者对车辆的感受出发做到顺畅和舒适,实现全新、高品质的行驶。具体而言,将实现高水平稳定行驶和舒适乘坐感,同时消除令人不快的振动噪音,彻底磨练斯巴鲁式的动态质感。

1)稳定行驶

将车身、底盘各个部分的刚性大幅提高(比现款提高70%~100%),并优化包括悬架在内的行驶系统,通过更低的重心来忠实还原驾驶员的操控意图。在操控时车身没有多余的动作,如同吸着在地面上一样保持直线行驶,从而实现能够满足未来自动驾驶所需的高直行稳定性。

2)最大限度降低行驶中的振动和噪音

通过优化车架构造并强化各部件之间的结合,车身抗扭转刚性将比现有车型提高70%以上。同时通过分散车体发生的共振和扭曲变形,大幅降低行驶方向盘、车身底部和座椅的震动,实现超越同级别车辆的舒适性。

3)舒适的乘坐感

提高悬架支撑部分的刚性、令车身侧面不发生扭曲就能充分发挥悬架的缓冲性能、从而实现让人感觉不到路面凹凸起伏的舒适乘坐感。此外,将尾部稳定杆直接安装在车身上,车身摆动幅度可以比现有车型降低50%。

 

37944

 

2、 世界最高水准的“安全性能”

1)主动安全

追求更低的重心,将重心高度比现款再降低5mm,同时以车身刚性的大幅提升结合行驶系统的进化,来实现更稳定的行驶,具备与高性能跑车同等水平的危险规避性能。

2)被动安全

采用可以更有效吸收冲撞能量的车架构造,并更多使用热压成型的高张力钢板,使车身刚性得以提高,进而使碰撞能量的吸收率比现款车型提升40%以上。在2025年到来之前,还会注重提升高强度化设计和新型材料的使用,从而成为具有世界最高水准碰撞安全性能潜力的汽车平台。

 

二、 应对未来电动汽车发展趋势,实现以统一平台开发全部车型的设计构想

1. Impreza翼豹到Legacy力狮,所有的车型都将以统一汽车平台为基础设计开发。全部车型的主要部分统一进行规划,再结合车型使汽车平台灵活变化,从而持续提升斯巴鲁整体产品线的竞争力,并使根据车型不同特质进行开发成为可能。

2. 不仅是汽油发动机,包括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动车、电动车等未来所需的多样化动力系统都能以同样的设计构想来实现

3. 通过统一设计构想开发汽车,有助于开发人员和设备更高效率地开发多种车型,并将从中节省下来的研发资源集中分配到最需强化的车型之上以提升其竞争力。

4. 将以前通过不同的生产设备来制造的多款车型的平台部件改由统一生产设备制造,由此使包括合作方在内的企业生产效率得以提高。

此外,统一的设计构想,使日本国内2个工厂以及美国SIA工厂(SUBARU of Indiana Automotive)的各条生产线在生产各类车型时保持统一变得容易,进而实现全球化的灵活生产体制。

 

37945

 

这样拥有多种优势特点的SUBARU GLOBAL PLATFORM,将从2016年投入市场的Impreza翼豹开始,在所有斯巴鲁车型上采用。




上一篇:脑洞大开 | 阿法狗你够了!“它们”快要被你带坏了
下一篇:过年了如何避免鞭炮对爱车造成的伤害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