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528_31862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甘田

甘田

开博时间:2016-03-01 16:30:00

简介:甘田,真名陆钦尧。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广西科普作家协会首席顾问,家庭医药杂志副总编。 个性签名:为他人做嫁衣裳40余年。

文章数
分享到:

【原创】给荷拍“集体照”

2012-05-28 07:44:03

 

      在广西南宁,广西西大学的荷花是开得比较早的。不少网友发了“西大”的荷花图。其实,不管是“西大”、“医科大”、“江滨医院”、“人民公园还”是“明园”,荷花都大同小异,只是有的开得早些,有的开得迟些(人民公园的荷花还没开),有的品种多些(如“西大”)。但若冠以某某地名的荷花,却很难从花中看出是哪里来。昨天(5月27日)下午跑去“西大”,各个荷塘都转了转,也没见到什么特别的荷花。如果说“西大”荷花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就是水面比较宽,可以拍到倒影,能够交待清楚背景。思前想后,我决定给“西大”荷花拍个“集体照”,让南宁的市 民一看就知道在哪里拍的。这也许不符合摄影要“做减法”的要求(我此说不完全认同,主张主题决定论,是否需“做减法”,视具体情况而定,不把它当作不可逾越的“红线”)。









上一篇:【原创】黄猄洞天坑探幽
下一篇:【原创】拍荷随笔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