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604_31862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甘田

甘田

开博时间:2016-03-01 16:30:00

简介:甘田,真名陆钦尧。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广西科普作家协会首席顾问,家庭医药杂志副总编。 个性签名:为他人做嫁衣裳40余年。

文章数
分享到:

【原创】乐业之行发现植物新品种

2012-06-04 07:20:07

 

      5月20日,我和好友吴奈先生赴广西乐业县花坪镇拍野生兜兰,在从黄猄洞回花坪的路上,对植物特别敏感的吴奈见路边有一种他没见过的植物,便停下车来观察。这种植物每个分枝有3张近心形的叶片,花很小,直径约1厘米,逞莲花状,共10瓣,淡绿色,稍带淡黄色。我和吴先生都拍下了这种植物。回到南宁后,吴先生将图片发到网上,广西植物研究所(地点在桂林雁山)的专家看到后,认为是一种新品种,并在5月25日在南宁参加世界兰花研讨会后,赴乐业采集标本。现将这种新植物图发到数字科技馆网,与大家分享。

 




上一篇:【原创】养生中草药歌诀31--萸肉
下一篇:【原创】并蒂莲寻踪记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