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423_31881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甘田

甘田

开博时间:2016-03-01 16:30:00

简介:甘田,真名陆钦尧。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广西科普作家协会首席顾问,家庭医药杂志副总编。 个性签名:为他人做嫁衣裳40余年。

文章数
分享到:

【原创】世界奇观——穿洞天坑一角

2013-04-23 08:16:39

广西乐业县同乐镇与花坪镇约20平方千米的范围内,分布20多个大型天坑,被誉为“世界天坑之都”。穿洞天坑是其中之一。该天坑离乐业县城约8千米,呈多边形,由6座山峰围成,是乐业大石围天坑群中峰体最多的天坑,属世界超大型天坑之一,具有很好的观赏性。天坑平均深度175米,最深312米,容积约1172.15万立方米,西南侧有一个直通坑底的溶洞——穿洞,天坑因此而得名,是大石围天坑群中唯一可通过溶洞进入底部的天坑。穿洞长202米,宽2028米,高9.523.5米,坑底西南端的厅堂式洞穴顶部有一个小天窗,如月牙镶嵌在洞顶,形成天使之吻的奇特景观。在晴天上午11点到下午1点时段,可看到光柱自108米高处射下,形成“天使之吻”的自然奇观。这是该天坑最具吸引力之处。

2013413,我回乐业老家祭祖归来,顺便到穿洞天坑走走。可惜当天没阳光,无法拍到“天使之吻”的奇观,只在天坑入口的洞厅拍其一角,甚为遗憾。为让大家一睹“天使之吻”的奇景,我翻拍了《行摄乐业》画册中由乐业飞猫探险队李晋拍的《天使之吻》图奉上。因系在灯光下用卡片机翻拍,效果不理想,很抱歉。

洞厅架上那些玻璃瓶装的是植物标本。











上一篇:【原创】莫把月季当玫瑰
下一篇:【原创】又到鸢尾花开时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