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1107_31987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韩晓洁

韩晓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1:00

《小探索者》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孩子的情怀

2012-11-07 10:45:27

 孩子的情怀

 

 《小探索者》  韩晓洁

 

 

2012年《小探索者》第十期动感特区用的素材是宫崎骏的《风之谷》。史诗般的情怀,细腻的画面语言,让人感受到一种唯美的情愫。


从《千与千寻》开始,我喜欢上了宫崎骏。那种感同身受的细腻让人与主人公化为一体。每个人都会变成千寻,经历同样的孩童的梦想或煎熬。


是的,其实孩子也有自己的煎熬。


记得小时候,大家都喜欢评论那个女老师最喜欢谁。那种细腻的情感,牵动着一群小女孩的心,惆怅、担心、喜悦……也或许让孩子煎熬的,是一次考试的不如人意,或是遭遇了粗暴的成年人的恶意抨击。

很多时候,父母其实无法帮到我们,我们必须靠自己走出那样的心路历程。这就是千寻!


孩子的情怀,或许有很多种,但是你一定要细腻地、小心地去观察和了解他们的细微感触,小小的骄傲心灵。   

上一篇:想象是最宝贵的财富
下一篇:本质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