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113_31990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韩晓洁

韩晓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1:00

《小探索者》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心安处即是家

2015-01-13 14:48:01

心安处即是家

 

        三毛去世24周年,我一直在想,那个追求灵魂自由的女子,只能是人群中的异类。她的追求代表了人性中的一部分,我们喜欢她,是因为我们在她身上看到了自己。但是,做一个人群中的异类,她也是挺累的。她的叛逆,曾经让家人伤透脑筋。她拒绝圆滑、拒绝世故的姿态,让她难以真正融入社会规则中。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只能对环境妥协,与自我握手言和。在生存的罅隙里追求一点点自我的安然。我慢慢越来越觉得,人活着最好的境界就是自在,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不想做的,也能应付裕如。能按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生活。说起来很简单,想要达到,却是极难的。

        不管如何,心安处即是家。在自己的内心,应该有一所能让自己安静独处的居所,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能找到回家的路。

上一篇:《黄金时代》“读后感”
下一篇:成都之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