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731_31991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韩晓洁

韩晓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1:00

《小探索者》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你是我的闺蜜

2015-07-31 17:00:19

        闺蜜这两个字,总让人联想起诸多事象。女人和女人之间,很容易就可以互称“闺蜜”。经常在一起吃饭,逛街,讨论家长里短,这样的“闺蜜”最为常见。很多女人喜欢玩小圈子游戏,排斥与拉拢的小把戏,均可信手拈来。因此,很多”闺蜜“更像是一种利益合谋的结果,抑或是牢骚俱乐部。
       不过,对于交女朋友这件事情,我一向不喜欢以量来衡量。我愿意交的,都是那些值得我去赞赏、能给彼此生命带来动力的人。或许几个月甚至几年不见面,可是一见面,某一个只有彼此懂的区域就会打开,可以真心交谈。这种交流就如萍水相逢,惊起的涟漪,会藏在波澜不惊的水下,蕴藏着更大的力量。
       而ZX,确实是我在生命里一位非常非常独特的闺蜜。
       她比我大六天。我们两个都是水瓶座,同一年上学。上小学时,有一次我们俩和另外一个女孩穿了一模一样的裙子,扎了一样的辫子,大人们见了,都啧啧称道:“是三胞胎吗?”我们几个则偷偷窃笑。
      初二时,我们俩一班。在一起背英语课文,”long long ago ,there lived a king,he loved  horses……“我们看谁能以最快的速度把这段话背下来。我们一起参加历史竞赛,背得昏天暗地。周末,我去她家,躺在床上,一起看男生女生,聊八卦。有一次,我们俩在她小姨家做饭,放油时间太长,火哗地一下子起来了,我们吓得不轻。春夏交接时,我们走路去学校旁边的麦地,摘一把麦子,放在火里烧,把两只手都吃得黑乎乎的才回家。不去学的时候,我们俩会打电话,一打就是半个小时。现在想起来,当时唠嗑唠得什么内容,完全不记得了。不过只记得,心情是相当地过瘾。
      我的爸爸和妈妈是大学时的同学,她的爸爸妈妈也是大学同学,而他们四个,是一个大学毕业的。
      中间有好多年,我们经历不同。她幼师毕业后,断断续续地上班,上学,考研。青春期时,我们俩在一个大学相逢了。我上的本科,她上的成人高考。那个时候,好像我们俩心里都装了一肚子的迷茫,各忙各的,面也没有见几次。后来,她到北京上班。再后来,我考研,她也考研,我们在两个城市的不同学校读研究生。
      研究生时候的她美丽依然,但是她迷茫得不得了。直到在临毕业之前遇到了她的白马王子。而这中间,我们各自忙着毕业,找工作。手机号也换了,联系也中断了。
     几年前,我坐公交车。听到有人在后面的座位上喊我,我走过去才看清楚,是zx。我们激动地聊了起来,原来,我们两个的小区离得很近,我们当时都刚有了孩子,正是人生中最忙碌的时候。似乎要紧紧抓住公交车上这点时间,我们迅速地记下了手机、QQ。原来,她毕业后也来了郑州,她的老公跟我的老公是同岁,她的宝宝比我的宝宝只大两个月。我想起那句话,相逢的人总会再相逢。我们俩,这真的是老天注定的缘分。
      她总是能说出我感觉到而没有说出的话,我们俩的交流绝对是”无障碍“,因为三观高度统一。人生有这样一个闺蜜,你会感觉心里很踏实。她,就像是另外一个你,你所经历的一切,正跟她相符。你所思考的,所困惑的,也同样是她在困惑的。
      她爱打扮,每天总是穿得精精致致,而我在这方面确有些懒散,有时懒得去打理。而我的妈妈,则跟她一样是个超级臭美的女人。她的妈妈,则是追求朴素的传统女性。我们聊起来这个问题,她总说:“我妈总是批评我包多,衣服多,化妆品多。”我大笑起来:“哈哈,我妈总是说我不打扮,说我一个女的,连化妆品都没有。”她也笑了:“兔兔,我们是被抱错了吗?”
上一篇:关于大冰,关于《乖,摸摸头》
下一篇:所谓生活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