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215_31991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韩晓洁

韩晓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1:00

《小探索者》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关于大冰,关于《乖,摸摸头》

2015-12-15 14:49:11

大冰来郑州签售,我没敢去。害怕见了真神,心里那点小崇拜就散了。毕竟,人在社会活动时,远远不如文字里纯净与凝练。然而,我的QQ签名至今仍是大冰书里的一句话“你要相信,这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那种生活。”是的,多数人生活的空间太小,我们无从想象那些我们从未谋面的人,经历过什么。他们的星空,是不是跟我们看到的一样。

去年十一去了青海湖,在青海湖旁扎帐篷。早晨起来,湖水就在眼前,太阳照着,一切都嫩嫩的。帐篷上是新鲜的水滴,要搞干才能收起来。孩子们奔向湖边玩耍。那场景,一辈子难忘的记忆。青海的粗犷,原生态,让人反思自己的生存意义。回到城市后,你会觉得,城市的格局好小,相比自然,人类太可笑。人与人的蝇营狗苟,相比自然的广阔来说,简直是愚蠢而无聊。

这世界上,真的有干净的地方,干净的心灵。只是城里的人不相信罢了。

今年十一,我们去了内蒙。有一个晚上,赶夜路。打开车窗,发现星星竟然挂在窗户两侧。原来,那个地方的人们看到的星星,跟我们看到的真的不一样。这世界,我们真的不了解。

人生在世,就是要学会去面对不同的人,学会去发现那些对的,美好的,去坚持。因为,这世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那种生活。

上一篇:真女神,是岁月的恩赐
下一篇:你是我的闺蜜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