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831_32029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胡轶群

胡轶群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8:00

《健康》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男友与她人有过“亲密接触”怎么办?

2012-08-31 08:35:33

撰文:曼儿

  马小青与男友经过两年多的恋爱就快谈婚论嫁了,但她偶然从一位朋友那知道男友曾经有过一段恋爱,并且两人关系已非常深入,曾发生过性关系。

  马小青非常震惊,她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女孩儿,这个男友是她的初恋。她便找男友问此事,男友默默承认了,并说一直想对她说,但怕马小青接受不了。他说那段恋爱时,两人都还年轻,也挺投入,发生关系时并未经过理性的考虑,更多是身体的冲动,希望马小青能原谅他。

  马小青非常痛苦,也很矛盾,因为她一直觉得爱情应当是纯洁的,这纯洁包括肉体的接触。对方有过恋爱她能接受,但发展到如此亲密的肉体接触,这令她对男友顿时有了抵触,而同时,她又是爱他的。她很烦恼。

  其实马小青这种经历和心理不少女孩都有。她们对爱情的想象是希望对方完全为自己所拥有,从身体到情感——实际上,这种想法不太符合现实。因为谁也无法保证初恋能一次成功,你就是对方情感世界中的第一个女孩。而且随着人口流动性与工作的不稳定性的增加,青年人初恋的成功率比前有所降低。对方一旦与他人有过亲密接触,马小青这样的女孩便觉得爱情遭到了玷污,心理有了障碍,并由此对男友的人品以及对自己的爱情产生了怀疑。

  首先,要正确看待男友与他人曾经的亲密关系。这就如有的女孩曾与男孩有过性关系以至终身困扰一样。他已经为他的过去感到压力与悔意了,你再给他增加心理压力,并不能使事情挽回,反而会使你们的爱情出现阴影。如果你真的爱他,应当多一些包容之心,毕竟,每个人都可能有失误,有不理性的时候。

  要了解清楚当时男友的恋爱背景、心态等等。如他的恋爱态度与动机是什么,是逢场作戏,随便玩玩吗?如果那也是次认真的恋爱,又因为情不自禁或一时冲动、幼稚而偷食了禁果,那么并非不能谅解。毕竟,当时他们还年轻,不一定预料到了今后的分手,也是怀着真诚去爱对方的。

  另外,问问知情的朋友,他们当初是因为什么分手的,是性格不合还是出于一方对另一方的厌倦,是谁先提出分手的?这对了解男友的品格也是必要的。

  如果是明知在两人不可能有结果的情况下,发生关系,那么对于男孩来说就是种不负责任的态度。因为有了第一次轻率,可能就有第二次第三次轻率,打着恋爱幌子与女孩随意发生“性关系”,这就是一个人品格与作风问题了。

  因此,马小青要对男友的人品作风有个真实的了解。如果是像男友所说,只是因为曾经的年少冲动,那并不能由此推论他轻浮,对爱情不认真。因为随着年岁增长,他对待爱情及两性关系态度可能日益成熟认真,不会再那么轻率了。但如果当初他的恋爱动机就很随便,那么很难说他还会不会发生此类情况。

  根据这几年来你对他的了解,男友是个对感情很认真的人吗?在与你恋爱过程中,你发现他还与其他女孩有过超出正常关系的接触吗?从他的言行,从朋友对他日常玩笑中,你有否发现他是个对两性关系颇为随便的人——通过细心观察,应当对其为人有一定了解。

  另外,在与你的恋爱过程中,他对你提出过性的要求吗?在你不情愿的情况下,他有否仍然纠缠还是尊重你的意愿?不要把他的一切冲动都解释为是他爱你的强烈表示。一个人对性的态度可折射出他的责任感与品格。

  如果你确定男友不是个在情感和性关系上随便之人,那么对于他曾经与那女孩的亲密接触则应持宽容态度,因为他曾与原女友发生过性关系并不就意味他现在对你的爱情“打折”了。如果他现在是全心全意地在爱你,那就让往事随风去吧,不要为此而否定了你们两年多的感情。

  两人从相识、相知到相爱都付出了情感与精力,如果你们一切都较协调适合,仅仅只是因为男友以往的过错而分手,那未免是种遗憾。我们绝不能把婚前性接触看得随便,但也不能一概视为严重的不可原谅的错误,主要看当事人的品格和对待爱情、性的态度是否严肃。

  一旦决定谅解男友,那就不要拿此事为“把柄”,动辄责备他,给他难堪。这样即使不分手,两人相处也会痛苦。在今后两人的接触中,不要让曾经的往事横亘于你们之间,去想“不洁”、“肮脏”这样的字眼。不要把这件事过分夸大,以至造成心理障碍。

  对爱情认真慎重的同时,也应当有更达观、理性、客观成熟的态度,这样才能使爱情之花常开不败。

 

上一篇:如何让爱玩的老公按时回家?
下一篇:抵御花粉过敏,我有饮食宝典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