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828_32003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嘉翊

嘉翊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2:00

《家庭医生》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幸福是一种领悟

2013-08-28 14:02:51

 

儿时,幸福是一件实物;长大之后,幸福是一种状态。然后有一天我发现,其实幸福是一种领悟。

那天吃了午饭,有点困,便追着阳光,在卧室和衣躺下。初冬的阳光,温柔地倾洒在身上,照得人暖洋洋的。我陶醉地闭上眼睛,头稍后仰,身体好像将要腾云驾雾漂浮起来。原来,只是沐浴在冬天的暖阳下,就有一种幸福悠闲的感觉。

想起一次聚会,几位老战友共进晚餐。席间有人慨叹:“真幸福啊!”原来,这位战友前些日子得了一场急病,在医院治疗了半个多月,动了一个小手术,刚刚才痊愈出院。

在医院里,他遇到的病人有的肢体伤残,失去生活自理能力;有的重病晚期,将不久于人世……他看看自己,再看看他人,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幸运以及他人的不幸,相比之下,自己是幸福的。他说,他因此而感恩。

其实幸福很简单,在某种情形下,用真诚的心去对比、反思,幸福的感受随处可见。当我们一无所有的时候,我们还有健康的身体;当我们不再拥有健康时,我们还有一颗健康的心。幸福,属于那些敢于正视现实

的人。

幸福就像一杯清茶,品出的是苦涩,溢出的是淡淡清香。只要热爱生命,珍惜亲情,学会善待别人,幸福就会真实地出现在我们身边。

编后:一句话、一本书、一部电影、一件事、一个讲座、一次经历……不论年龄性别,不论职业出身,不论贫富贵贱……在这里,我们一起读懂健康,品味幸福。期待您慷慨的分享!

 

上一篇:别等到花儿都谢了
下一篇:珠峰前的行者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