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704_55536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嘉翊

嘉翊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2:00

《家庭医生》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高跟鞋的是非

2016-07-04 13:18:51

   作者:张翼鹏

不穿高跟鞋不行吗?好像真不行。

就因为不穿高跟鞋,英国一位姑娘丢了工作。

这位姑娘叫妮古拉·索普,26岁,是伦敦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前台小姐。在这里当前台小姐是有要求的,必须穿高跟鞋。鞋跟高度都有详细规定,多高呢?2英寸到4英寸,相当于5厘米到10厘米。

索普姑娘有脾气,就是不穿,还对上司晓之以理:穿高跟鞋来回走动,每天9个小时,身体吃不消,甚至影响工作效率。

跟老板“求真理”,只有两个结果:要么你成了老板,要么你被炒掉。更何况,按英国法律,这一次老板占理。法律规定,雇主可以开除无法达到“合理”穿衣规范要求的员工。

索普姑娘当然不服,向英国议会提交请愿书,要求修改相关法律。网上支持索普姑娘的联名人数,已超过了10万。按规定,英国议会要回应。但目前还没下文。

假设一下,索普姑娘是好脾气,从了规矩,穿上高跟鞋,又会怎样呢?好像更不行。

看一看贝嫂的高跟鞋人生,就知道了。

贝嫂之所以叫贝嫂,是因为她的老公叫贝克汉姆,英国著名球星。当贝嫂还不叫贝嫂的时候,那也是个辣妹,是英国音乐组合“辣妹”的成员,一直就是时尚大咖。贝嫂扬言:“只爱高跟鞋。”说到做到,连怀孕的时候都蹬着“恨天高”,让人看着捏汗。

哪知今年年初,贝嫂宣布,再也不穿高跟鞋了。什么原因?还用说么,时尚的背后都是眼泪。长年累月的“恨天高”,让她付出了沉重代价,脚拇指外翻,不得不做手术。医生警告,要彻底放弃高跟鞋。

女人的高跟鞋啊,真是说不清的爱与哀愁。

从医学上讲,该不该穿高跟鞋,是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

骨科专家宋卫东接受本刊采访时说,高跟鞋对女人的伤害太大,简直“范围广,而且千变万化”。穿高跟鞋时,整个身体重心前倾,脚趾受压迫,导致“足外翻”;小腿酸痛僵硬,出现痉挛;膝关节磨损,加速关节炎;腰背肌劳损,出现腰背痛;踝关节扭伤、骨折,更是不尽数。垫高的是鞋跟,跌落的都是健康。

世界就这么荒诞。都知道高跟鞋有害,却不得不从。个中滋味,谁穿谁知道。

最近听说,时尚圈开始流行平底鞋。这一下,女人有救了。(编辑:夏悦)

上一篇:离婚路上的偶然
下一篇:还有多少毒地要我们面对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