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801_55547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嘉翊

嘉翊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2:00

《家庭医生》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离婚路上的偶然

2016-08-01 09:00:14

作者: 张翼鹏

 

这年头,离婚不是事儿。若是名人,还能勾起一片八卦,但也就两三天的热情。若是常人离婚,旁人都懒得围观。

也有例外。

不久前,南京一对夫妇的离婚,引来一众围观。看的不是打小三、争财产、对簿公堂,看的是想离而未成、是悬念。

先说这对夫妇的离婚路。

他们离婚的具体原因,没有交代。一开头,他们便开着车,在离婚的路上。不巧,遇到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个骑摩托车的男子,摔倒在快车道上,头部鲜血直流,周围没人救助。

丈夫想管。妻子不情愿,劝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万一是个碰瓷的呢。的确,一般人都会这么想,吃不准的事别伸手,要真是交通事故,还有警察呢。更何况,还要去民政局,还要去离婚。

丈夫故我。先报了警,拨了120急救,又用伤者手机联系了其家人。好人做到这份上,也差不多了。

可丈夫没停下。他发现,出事地段很特别,正在弯道处,天还下着雨,路面非常滑。如果再来辆车,稍不留神,就会发生碾压,造成二次事故。怎么办?只能当临时“交警”,站在路中间,指挥车辆避让。

妻子见状,也只好下车帮忙,守着伤者,不停喊:“不要睡觉,不要睡觉!”

等到交警来到,全身淋透的夫妻二人才脱身。丈夫准备继续开车上路,去办离婚。谁想,妻子却说:“看你今天表现不错,还蛮善良的,算了,我们回家吧 ……”

事情到这儿就结束了,有点大团圆的味道。但围观者不都这么想。

有人直说:“有种预感,迟早还是会离的。倒不是说人好不好的问题,我觉得离婚一定是有其深层次原因的,毕竟以后漫长的生活、盐油酱醋茶的俗事纷扰,很难因为一次感动而延续终身。”这嘴有点损,但好像有阅历的样子。

也有幸灾乐祸的:“立即执行改缓期二年了。”

还有人物分析的:“看来这一对儿离婚是女人在闹。”

真是看热闹不怕事大。什么事一上网,就成了全民创作,到最后可能就面目全非了。

回过头来说,这对夫妇的离婚路还能被围观,因为人们被唤起了那种熟悉的记忆:嫁人要嫁好人。

有时候,婚姻就这么简单。(编辑:夏悦)

上一篇:哪儿来的“北京瘫”
下一篇:高跟鞋的是非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