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11130_32038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孔福堂

孔福堂

开博时间:2016-11-21 20:55:00

《聪明泉》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南昌市渔舟湾湿地公园

2011-11-30 10:12:50

13608    湿地被人们称为“地球之肾”,有巨大的环境调节功能和生态效益。   

  南昌市红谷滩渔舟湾湿地公园面积不大,只有5.2万平方米,长400米,宽130米,其中水域面积达4万平方米。充分保留了原有的生态湿地环境,只是在水面上增加了栈桥和栈道,从而更加方便市民亲水。

  徜徉在湿地公园可以发现,到处水草茫茫、林木葱葱,高处茅蒿密密、野花点点,低处芦苇黄黄,宽阔的湖上荷叶点点,景色怡人,令人耳目一新。清新的风,吹动着湖边的芦苇,轻拂着岸堤的杨柳;一群群小鸟婉转的叫声,仿佛叩动着城里人久远的梦。这里迷人的景色也成为不少新人拍摄婚纱的场地。

  此情此景,不是世外桃源,也不是在偏远山村,而是在渔舟湾湿地公园。

        城市湿地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绿色屏障。城市湿地作为城市的重要生态基础设施,不仅可以为城市提供必需的水源,提供完善的防洪排涝体系,调节区域气候,降低城市热岛效应,还可以为动植物提供生存栖息地,形成物种多样性,成为城市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为了还“城市之肾”的活力与美丽,建湿地公园,保护城市湿地,已成为当前一个刻不容缓的城市命题。

       











上一篇:数据里的江西森林资源
下一篇:江西省发现红心猕猴桃变异单株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