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117_32009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罗晨

罗晨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9:00

简介:《健康与营养》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遇到恐怖袭击你该怎么办?

2015-11-17 15:33:24

 

35980

 

这两天发生在法国巴黎的恐怖袭击惨剧一直牵动着全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的心。我们在一同谴责恐怖分子灭绝人性的暴行,并为所有遇难者和受伤者及其家属祈福的同时,也必须开始面对一个问题:如果我们自己面对恐怖袭击,该如何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毕竟生命和健康不是游戏,没有读档重来的机会,而我们中国,也并不是远离恐怖袭击的世外桃源。现在我们就告诉大家一些面对恐怖袭击的自救方法。

首先,我们要知道,恐怖袭击虽然样式多变但其发生的地点通常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都是发生在人多的、不易疏散的地方,比如地铁、地下通、公交车内、火车站、机场等地。目前,以我国的实际情况来看,在经历了20143.1昆明火车站事件等恐怖袭击之后,上述这些高危场所已经成为重点盯防场所,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完全放松警惕。下面我就具体看看当我们遇到恐怖袭击该怎么应对。

 

遇到被恐怖分子劫持后怎么办?

(1)一定要保持冷静,切勿大喊大叫!尽快把身上所有可能会发出响声的如手机,平板等调成静音。因为如果在其他人一片安静的情况下,你的任何响声都会在第一时间引起恐怖分子注意,这样就会把自己立刻置于恐怖分子攻击的首要目标。

(2)千万不要反抗!你不是钢铁侠,也不是超人,可以空手干翻一整队全副武装且杀人不眨眼的暴徒,这种事只可能出现在超级英雄电影里。作为一个普通人,即使面对一个手持匕首的歹徒,大部分人也会在第一时间吓蒙,你毫无意义的反抗只会招致完全占据上风的暴徒痛下杀手。

(3)别看恐怖分子!即使在他们开始大肆杀戮的时候也不要看他们。因为你的注视首先会令恐怖分子感觉你在挑衅,其次还会让他们把你误认为是隐藏在人群中的反恐人员,这样一来你又会将自己置身于极度危险之中。

 (4)如果你已经在恐怖分子的射程之内,或者是攻击范围之内。此时你能做的只有动作缓慢地趴在地上。让自己最大限度地隐藏在任何可以遮蔽住恐怖分子视线的物体后。当他们靠近,装死是一个好办法,这当然不是百分百安全,但是你活下来的概率肯定比吓得站起来就跑要大!

(5)如果你只是听到声音或看到人们在奔逃,那就不要犹豫,顺着人们逃走的方向使劲跑,能多快跑多快,有多远跑多远。  

 

遇到化学恐怖袭击怎么办?

(1)首先要知道化学恐怖袭击多为利用空气为传播介质,使人在呼吸到有毒空气时中毒。常伴有异常的气味,异常的烟雾等现象。

(2)知道化学袭击的特之后,就要明白,尽量利用环境设施和随身携带的物品遮掩身体和口鼻,避免或减少毒物的分割侵袭和吸入。

(3)同样的,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一定要尽快寻找出口,迅速有序地离开污染源或污染区域,尽量逆风撤离。

(4)如果不幸沾染或者是吸入有毒物质,也应该进行必要的自救互救。采取催吐、洗胃等方法,加快毒物的排出。

(5)你不是专业人员,那么就要听从急救和防化人员的指挥,不要自作主张。

 

地铁内爆炸怎么办?

(1)首先得迅速按下列车报警按钮,使司机在监视器上获取报警信号。这样可以在第一时间避免列车在危险的情况下继续行驶导致更大的事故。

(2)依靠车内的消防器材进行灭火。一般地铁的消防器材都在车厢门边的座位底下。

(3)列车在运行期间,不要有拉门、砸窗、跳车等危险行为。这样做只会造成更多的二次伤害。

(4)在隧道内疏散时,听从指挥,沉着冷静、紧张有序地通过车头或车尾疏散门进入隧道,向邻近车站撤离。

(5)因为可能遇到着火等情况,所以需要寻找简易防护物、如衣服、纸巾等捂鼻,采用低姿势撤离。视线不清时手摸墙壁撤离。不要盲目跟从人流相互拥挤、乱冲乱摸,要注意朝明亮处,迎着新鲜空气跑。

(6)身上着火不要奔跑,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压灭。


上一篇:白领午餐的健康搭配
下一篇:这四个饮食安全知识,你不知道可就危险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