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120_32010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罗晨

罗晨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9:00

简介:《健康与营养》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感冒流行季,小心这些披着感冒外衣的恶病

2016-01-20 15:10:19

深冬季节,天气寒冷,也是感冒多发的时候。殊不知,有很多疾病的症状与感冒相似,如果擅自用药不去检查只能是延误了疾病的治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容易被误认为是感冒的疾病:

 

37157

 

感冒流行季

小心这些披着感冒外衣的恶病

1病毒性肝炎:这是一种常见的传染病,起病时症状很像感冒,如发热、乏力、食欲不振等。肝炎后期会出现恶心、呕吐、乏力等症状。有些患者还可出现黄疸、尿黄、肝区疼痛或隐痛等。

2肺炎:初起症状与感冒类似,但肺炎病人会出现呼吸困难,咳嗽严重等现象,发热也会迟迟不退。

3心肌炎:起病时也像感冒。患者可能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同时脸色不好,如果出现上述表现,应考虑到心肌炎,不可大意。

4流行性脑膜炎:是多发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初起时很像感冒。脑膜炎起病急,可同时伴有呕吐,皮肤上还会出现大小不等的红色皮疹。

5猩红热:是一种儿童常见的急性传染病,症状很像感冒。猩红热面部和身上皮肤可见到细小、红色的小丘疹,分布密集均匀。如果检查口腔,会看到舌体鲜红色,扁桃体红肿。

6流感:与普通感冒极为相似。流感起病急骤,先发冷继而高热不退,常在39摄氏度以上,食欲不振。

7重症感染:前期主要症状是高热。重症感染一般身上会出现不同的皮疹等,重症感染不能忽视,严重者容易造成死亡。

8扁桃体炎:儿童常见,症状像感冒。扁桃体炎发热会持续很长时间,小儿会伴有呛奶或饮食不振,咽部红肿或出现脓点。

 

37158



上一篇:一道菜的年味—江苏·徐州椒子酱
下一篇:史上最权威的用餐时间表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