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215_32010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罗晨

罗晨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9:00

简介:《健康与营养》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一道菜的年味—江苏·徐州椒子酱

2016-02-15 14:56:00

 

1

 

一道菜的年味

江苏·徐州椒子酱

有人说,不造作矫饰的大众口味,才是饱含真情的美好食物。徐州特色的椒子酱一直如此,朴实低调让人眷恋,从古至今都是百姓人家每逢冬季必做的家常一味。它从不跟红烧肘子、糖醋鱼等等的比身价高低,甚至从没上过年夜饭正餐的餐桌。但这独特的烟火气却是埋藏在许多徐州人心底的味道,年年都得拿出来品味。

儿时,春节正是家里大人忙碌的时候,我的母亲总会烀炖上一锅椒子酱,以备耽误了饭点时,配上米饭任孩子们呼呼扒上一碗,吃饱后边上玩去。现在,又到天寒地冻的季节,上了年纪的徐州人见面打招呼可以是:“今年烀椒子酱了么?没烀上我那儿吃去!”还有人会将椒子酱装盒打包邮寄给远方的儿女亲朋,暖心暖胃暖记忆。难怪有人怀念:椒子酱吃的也许不是那味道,而是那些人那些年那些岁月。

上一篇:一道菜的年味—江苏·徐州椒子酱
下一篇:感冒流行季,小心这些披着感冒外衣的恶病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