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310_47983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罗晨

罗晨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9:00

简介:《健康与营养》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小心倒春寒!5招让你美丽不冻人

2017-03-10 16:30:00

从这周一开始,10-12度的降温随着寒潮席卷大江南北。看来这个三月的天气,可真是猴性十足,回暖很爽气,春寒也毫不含糊。这种使人难以适应的春季"善变"天气,导致患病的人明显增多,在时暖时寒的春季,要及时应对天气的急剧变化,健康度过“倒春寒”。那么我们改如何应对倒春寒呢?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支5招。

 

1春季锻炼不宜过早

春季锻炼不宜过早。因为早上雾气重、气温低、粉尘多,体质差的老年人最好在下午气温回暖后锻炼。运动项目选择上,最好选择运动量不大的运动方式,如太极、爬山、慢跑、漫步等。一旦长期过度疲劳工作,或者是长期熬夜者,最好适度休息,加强自我情绪调节。

2做好春捂工作

适当“春捂”。春季天气逐渐转暖,人体自身的抗寒能力下降,此时“倒春寒“温度骤降,容易引发风寒感冒、心脑血管疾病、风湿性关节炎、呼吸系统传染病等疾病。在这种天气下,“春捂”就是应对法宝。也就是说衣服不可骤减,尤其是年老体弱者更要注意“捂”,以缓慢调整身体的阴阳平衡,适应“倒春寒”气候的变化。当然“春捂”要适度,不能捂得过于严实,稍一动就出汗那可是过犹不及了。

3加强运动健身,保持心情舒畅

春季经常参加户外锻炼,如太极拳、健身操、放风筝、踏青爬山等户外健身活动,能有效地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有利于抵抗“倒春寒”的侵袭,并为全年减少呼吸系统等疾病的发生打下基础。在春阳明媚之时,要多接触大自然,多与朋友沟通交流,根据自己的爱好,做一些文明有益的活动,以克服单调的生活方式,这对维护身心健康,无疑将是大有裨益的。

4饮食合理调节

春天要多吃些偏凉的食物,饮食宜以清淡、甘、温之品为主,避免油炸和肥甘厚腻的食品。可以适量喝茶和姜汤,多吃芹菜、大蒜、洋葱、蘑菇和黑木耳等有利于增强免疫力的食品。

5重视居室卫生

如保持居室和周围环境的清洁卫生,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的空气新鲜和阳光充足,这样就使各种病菌失去了滋生的条件。平时要多洗手,因为这是减少接触病原微生物的重要手段。

上一篇:无鱼不鲜——八宝鲈鱼
下一篇:苹果农药残留多,到底要不要削皮?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