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103_31923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李君

李君

开博时间:2016-11-21 19:05: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家有一宝--试驾哈飞路宝节油π

2008-11-03 01:00:35

  或许你对于那些奢侈的豪华装备嗤之以鼻,或许你家财万贯而需低调行事,再或者你真的是和我一样的平凡工薪阶层,如果你满足上面这些条件,一辆节油、短小、灵活、质朴的微型车就真是你家中的一个宝贝了!

  代步工具的基本功用就是把你从A点安全、快捷地运送至B点,如果你不奢求其他的装备,那么眼前这辆哈飞路宝节油π应该是个明智的选择,它易于驾驶、方便停车,尽管发动机的噪声有些高亢,但节油的特性却能满足工薪阶层的经济条件,圆一个汽车梦。

  哈飞路宝是哈飞汽车继哈飞中意之后与意大利Pininfarina公司联合设计开发的一款两厢五门轿车,外观小巧的车身勾勒出独特的精气神!正如许多微型车一样,路宝节油π采用了四轮四角设计方式,以增加车内有效空间。高挑的车身是普通微型车所不具备的,尽管这种身材会让人想起哈飞的厢式车,但高车身所带来的车内头部空间却是绝不打折扣的。正面看,路宝节油π设计元素并没有想象的简单,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是区别于老款路宝的最显著特点,这对带有弧线的前大灯让整车显得欢快、可爱。进气格栅采用蜂窝状,一改时下泛滥的大嘴状,转向灯的位置也是个亮点,位置被提升至前翼子板与A柱的相接处,配合三角状的外后视镜,路宝节油π的前脸小巧而活泼。尾部和侧面的设计同样采用了三角元素,比如尾灯的形状、侧门的把手等等,丰富的元素让人感觉很不简单,错落有致。

  路宝节油π的内饰采用浅色调,这多少让人有些失望,但细看下,还是颇有几分惊喜可言。首先是细节的做工比想象中更细致,不平整、较大的接缝在车内很难找到。其次则是整体色调搭配很柔和,让乘员非常舒适。中控面板的设计简单明了,易于使用。路宝节油π行李厢容积为235 L,可以放下篮球、背包等物件。稍感不足的是车辆的共振点在低速下就能到达。

  微型车的节油本领不言而喻,路宝节油π更是在这方面狠下苦功,东安发动机厂生产的1.1 L和1.3 L K系列发动机,是路宝节油π的动力来源和节油贡献者。1.1 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53 kW,最大扭矩90 N•m,实际驾驶中,感觉这台发动机并不沉闷,推动900 kg的车身质量虽然谈不上强劲,但已是相当欢快了。发动机噪声的高亢在意料之中,略显杂乱的声音让我知道这是一款需要安静驾驶的小宝贝,可惜我是个“运动狂”,所以小宝贝的处境可想而知,发动机3 000 r/min以上换挡尽管很不经济,但却能让我超越一些“打盹”的“大排量”。即使这种驾驶习惯,我们测得的油耗也不过4.8 L/100 km,而根据厂家提供的数据,1.1 L发动机等速油耗仅为3.8 L/100 km。

  别奢求4轮盘式制动,前盘后鼓的方式其实对于微型车更合算。安全方面路宝省油π还可选装ABS+EBD及安全气囊。

  哈飞路宝省油π特点很突出——小、省、灵。考虑一下不到4万元的价格,我只能说尽管它有一些不足和值得提高的地方,但真的已经很实惠。你可以像我一样肆意地驰骋,不必担心高油耗的花费,也可以温柔的驾驶,来试着追求一下3.8 L/100 km的油耗。

上一篇:商务先锋--试驾福特新世代全顺
下一篇:自己动手,出行无忧--长假前全面体检爱车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