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416_31928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李君

李君

开博时间:2016-11-21 19:05: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看新Polo诠释:年轻真好!

2015-04-16 13:39:37

年轻是一种资本,可以用来享受的资本,备受关注的资本,拥有属于自己特定座驾的资本。

31633

Polo这般尺寸的小车可以说是年轻人的专属座驾,而小车大概可以分这么几种,偏重时尚设计、偏重实用性以及偏重高性能,Polo则属于第一种。当我大学刚毕业,初入社会时总会幻想如果能趁着年轻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小车,想必是极好的,不过种种原因,而立之年再选车时已经到了瞻前顾后,左思右想,希望鱼与熊掌兼得的时候,着实遗憾。

初入社会,如果有10万元预算可以为自己购置一辆小车,对于年轻人来说绝对是极好的,首先有了代步工具,生活的范围变得更大,可以结交更多的朋友,参加更多的活动来丰富自己,而且单身也不需要考虑什么空间之类的因素,自己开着舒服,停车方便才最重要。

Polo绝对是这类人群在购车时必须要考虑到的车型,回想2002年,四眼大灯的Polo上市,那会飞度还是不伦不类的三厢产品,它的出现改变了当时小车市场的氛围,获得了市场认可。后期的Polo劲情、劲取优化了Polo的设计风格,受众面从女性为主转更扩展为老少皆宜,最后到眼前的这款新Polo,已经算是时尚潮人了。

小改款后带来了新的大众家族风格,贯穿式的中网和左右两个大灯相连,成为一体化的视觉效果,民间俗称开眼角设计,此外雾灯和下保险杠镀铬条也追着潮流走,进行了细微调整。内饰的变动在于方向盘,平底方向盘以往都出现在性能车中,安装在新Polo车内也是为了突出年轻运动的风格,实际的握感体验很好,这种非圆形的方向盘总是能让你在操作时感到一些潜在的激情。

运动座椅带有侧向包裹,虽不是为性能而生,但也有实际效果,座垫和靠背很厚实,但由于车身小巧,所以没有刻意削薄的靠背会影响到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不过考虑到平时也是个人使用,后排利用率不高,加上勉强能够乘坐五名身高1.7 m的乘客,空间也就不是大问题了。

1.4 LEA211系列发动机更偏向于日常使用,虽然排量小,但配合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市区内的起步加速还算不错,发动机很乐意提升转速,对于油门踏板的响应也没有太多延迟,80 km/h以下的提速感觉够用了,毕竟经济性才是这款发动机的主要考量。

年轻人开小车的优势在于灵活,短小的车身不仅在停车时很方便,在市区拥挤的道路中行驶也更自如灵活。新Polo在底盘调校方面也是偏向于硬朗的风格,悬架虽然在经过破损路面时会让你感觉有些坚硬,但却能在转弯和并线时给车主信心,有幸驾驶过在中国销售的三代Polo,在城市中无一例外都让人感觉很灵动,整体性很好,转向力度不沉重,但转动时却感觉直接。在它们经常出没的主场——城市道路,Polo是可以让驾驶员满意的。

31632

当然年轻人也不会忽视配置,所以在我这辆测试车上,就发现了诸如座椅加热、自动空调、胎压监测和自动大灯等,而针对安全性的配置除了ABSEBD等常见电子设备外,例如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也出现在配置单中,它保证了车辆在激烈操控中的稳定性,对于驾驶经验不丰富的人来说很有帮助。此外诸如前后倒车雷达、静态弯道辅助照明系统也出现在配置清单中。

年轻人如果拥有一辆精美的小车会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而对于新Polo,除了普通的两厢车型外,同样还带有跨界版的Cross Polo和动力更强的Polo GTI两种车型,丰富的选择应该是Polo系列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小车市场保持热度的重要原因。

上一篇:要运动、要性能、更要酷,中国首款Coupe SUV要来了
下一篇:游戏的两种玩法:奥迪A3 SPORTBACK & 斯巴鲁BRZ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