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521_31930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李君

李君

开博时间:2016-11-21 19:05: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玩转“魔方”海马M6 试驾体验

2015-05-21 16:24:15

海马汽车在最擅长的轿车领域推出了一款中型车——M6,它不仅搭载了海马旗下目前最为先进的动力系统,同时还具备了一定的互联网基因。

 

海马M6是继M3之后又一款投产于郑州工厂的轿车产品,产品定位及技术层面都在M3之上。见到M6的第一眼,它给人的印象非常好,成熟的外观设计功不可没。厂商宣称其前脸造型采用了“鹰翔”式设计语言。从正前方看过去,其车头以车标为中心向后方延展扩散开来,线条流畅且恰到好处。前雾灯区域面积很大,可以起到降低视觉重心的作用。

 

31888

 

海马M6的车长达到4 700mm,轴距也有2 730 mm,这些数据体现到外观,尤其是车侧的时候,最大亮点在于可以构建更加舒展的车身线条。侧面看过去,从大灯两侧延伸出来的两条上腰线一直蔓延到尾灯处,车门下方一笔上扬的勾勒不仅营造出前低后高的动感效果,也带出了立体效果。尾部的风格与车头呼应,侧重圆润线条的应用,不过后备厢的设计较为短小,属于目前较为流行的设计方案。后保险杆两侧的镀铬排气口是货真价实的东西,称得上是在动感与年轻效果上的一丝点缀。

 

31889

 

内饰的原创度很高,整体的设计质感不错,造型上采用了分层式设计,功能分区清晰明确,上部为多媒体,下部为空调系统,操作便利性有了保证。

 

31890

 

材质的选择上没有带来什么惊喜,硬邦邦的手感还停留在自主品牌的起步时代,做工方面也没什么出彩的地方,算是中规中矩。不过在物理按键的手感上,海马M6表现的不错,阻尼清晰力度适中。多功能四幅方向盘的造型普通,仅支持上下调节,真皮包裹的材质略硬,但在3点和9点的位置采用了打孔处理,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握感。M6的前后排座椅都非常厚实,填充物非常柔软。

 

31891

 

得益于2730 mm的轴距,它的后排腿部空间虽不至于达到跷二郎腿的程度,但却能为日常乘坐带来相当宽裕的空间感受,再加上C柱小三角窗带来的更多进光量,整体的空间感值得肯定。

 

31892

 

这款车除了具备一副标准的自主品牌卖相之外,其最大亮点莫过于装备的moofun系统。这套系统是海马汽车近日才推出的一款独立研发的车联网系统。moofun系统主要通过手机APP为用户提供车管理、车控制、车服务、车生活四大服务。这些功能中,前三项与我刊之前测试的合资品牌车联网系统大同小异,基本上是通过围绕着通过手机端实现车辆控制而展开。其中车生活则是在APP中融入了一些常用的诸如音乐、天气、违章查询、限行提醒、道路救援等功能,大大增加了M6互联网属性。

 

31893

 

海马M6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是一张熟面孔,已经率先装备在了S5上,负责动力传递的是6挡手动变速器或CVT无级变速器。发动机提供的120 kW的最大功率和223 N·m的最大扭矩拥有不错的账面数据,但在整体表现上还是略微受到了CVT变速器的影响。正常驾驶毫无问题,但在急加速的过程中,变速器的噪声和共振没有得到很好的抑制。而在静止起步加速的初段,发动机转速的攀升有点犹豫,动力输出得有些迟缓,好在当发动机转速将要升至3000 r/min时,动力会出现一个爆发点,此时的加速便得心应手起来。海马M6的转向系统采用的是机械液压助力,在低速蠕动时稍沉。悬架调校上的表现与海马旗下的其它车型很像,更倾向于硬朗风格,颠簸的过滤并不是很彻底,尤其是对于细碎振动的处理不是很细腻。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依赖着移动互联网络,使之成为了自身衣食住行的一个参与元素。而海马M6可以说是抢在了竞品前面为自身打上了互联网烙印,并作为最大卖点来切入市场,相信能够引起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共鸣。







上一篇:博世创新技术——仅凭视频传感器也可实现紧急制动
下一篇:新车速递→MINI愚人节发布全新概念车 镀铬车身 闪瞎你的眼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