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521_31931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李君

李君

开博时间:2016-11-21 19:05: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博世创新技术——仅凭视频传感器也可实现紧急制动

2015-05-21 16:24:59

紧急制动系统是目前最为有效的汽车辅助系统之一。在德国,紧急制动可避免高达72%因追尾造成的人身伤害。紧急制动系统通常需要借助雷达传感器或是雷达与视频传感器相结合才能实现;如今,博世开发的立体摄像头仅靠视频数据便可实现紧急制动系统。 “博世立体摄像头作为一种使用单一传感器且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适用于所有车型的多样化辅助功能。”博世董事会成员Dirk Hoheisel博士介绍道。基于路虎与博世双方的紧密合作,路虎全新发现运动版同时标配了博世立体摄像头和紧急制动系统。

一旦立体摄像头识别出道路前方有车辆阻碍,紧急制动系统便及时进入预备状态。如果司机没有做出反应,系统就会启动最大制动功能。欧洲新车评价规程 (Euro NCAP) 对于路虎全新发现运动版的测试结果也证明了此项功能的有效性:在“城市自动紧急制动”和“城间自动紧急制动”两项测试中均获“良好”;同时在总体测试中获得五星最高评级,并在“安全辅助”测试中取得2014年度最好成绩。根据评价规程的评分细则,2016年之后参与测试的车辆必须配备预测性行人保护系统才能获得最高评级,而这项系统也会在立体摄像头的基础上得以实现。

 

31894

 

自动驾驶的重要基石

除了紧急制动系统之外,路虎全新发现运动版还提供了其他驾驶员辅助功能。其中多项功能是基于博世立体摄像头实现的。比如,道路标志识别可以让驾驶者了解到当前的限速,而车道偏离警告则可以通过方向盘的震动,在车辆偏离车道前及时提醒驾驶员。

此外,博世立体摄像头还建立了新的技术标准。借助于感光镜头和视频传感器,摄像头可以覆盖50度的水平视野,并能在超过50米的距离进行3D测量。依靠这些空间测量,只需视频信号就能提供足够的数据从而进行计算,例如测算与前方车辆之间的距离。“博世立体摄像头及其3D成像能力是实现未来自动驾驶的重要基石。”Hoheisel博士表示。博世立体摄像头配有一对高敏感度的视频传感器,具有彩色识别技术和CMOS技术,分辨率可达1280×960像素,并且可以处理高对比度图像。其中的高性能计算机还能整合其他测量项目及功能,同时灵活应对市场需求。

 

31895

 

目前市场上最小的立体摄像头

博世立体摄像头最大的优势之一在于设计上的小巧紧凑。镜头光轴之间的距离仅为12厘米,是目前此类汽车应用市场上最小的立体摄像头。另外,博世开发人员还将图像处理及功能控制部件直接集成于摄像头内部,这意味着汽车制造商可以非常方便地将摄像头整合成为后视镜的一部分,从而把对视野范围的影响降到最低。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博世独立地完成了对立体摄像头的全部研发工作。”Hoheisel博士表示。因此,从硬件到图像处理功能等所有组件的设计都旨在无缝合作。此外,依据汽车行业关于安全性紧急制动的标准ISO 26262,博世摄像头符合严格的ASIL B安全等级。汽车制造商也可以根据各自的需求灵活调整摄像头的功能范围。



上一篇:别克新生代运动轿车威朗6月27日上市
下一篇:玩转“魔方”海马M6 试驾体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