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611_31931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李君

李君

开博时间:2016-11-21 19:05: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读者评车| 广汽本田缤智 正对年轻人的口味

2015-06-11 16:11:37

对于广汽本田来说,缤智是其最“年轻”的车型;对于缤智来说,1.5L车型是其在中国市场上最“年轻”的车型;对于本刊来说,本期前来体验的读者属于“年轻”人的那类群体;对于这些读者来说,缤智还算是对上了他们“年轻”人的口味。

 

32423

 

What Car?

缤智(VEZEL)是广汽本田旗下首款SUV,由Honda全新车型平台开发,201410月正式上市1.8L车型,20153月追加了1.5L车型,全系搭配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器,顶配车型装配了电子控制适时四驱系统。缤智不仅完美展现了Honda FUNTEC技术的强大实力,更拥有钻石般多变外观、超动感全能驾控、航空式梦幻座舱、多变性灵活空间、人性化智能配置五大颠覆性亮点,全系售价区间为12.88万~18.98万元。

 

1

张见营/赵瑞

年龄:26/24

职业:学生

爱好:打篮球/跳舞

 

32424

 

我们打算近期结婚,也在考虑婚后购买一辆车作为家庭使用,所以比起动力、性能等方面,更注重车里的空间是否够大。首先我们发现它有很多储物小空间,感觉你在这车随便一个地方放瓶矿泉水都能找到空间。后排可以坐3个人,试乘了一下,横向和纵向的空间都比较理想,不会出现坐下3个大男人就挤成一团的‘惨状’。

 

32425

 

就算是力气比较小的女生也可以独自进行后排座椅魔术收纳——4:6分割折叠且放平,释放更大行李厢空间。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缤智行李厢的空间,最大可以扩充至1 456 L,纵深很可观,目测塞两辆单车应该没什么问题。我们体验的这辆1.5L CVT舒适版的官方指导价格为13.68万元,听说经销商处也会另有优惠,都算下来以后完全可以接受。

 

2

李雪

年龄:22

职业:人力资源

爱好:唱歌、看书、旅游

 

32426

 

比起一辆SUV,缤智其实更像一台轿跑或者跨界车,它时尚的外观够好看,也够引人瞩目,我本身就很喜欢蓝色,它这个‘海洋蓝’颜色车漆调得也非常对我的口味。我注意到缤智的车头大灯造型很犀利,可惜里面是卤素灯源,而且也没有日间行车灯,这点有些失望。

 

32427

 

询问后得知,这款车的最小离地间隙是185 mm,通过性应该不错,可以应付自驾游时可能出现的坎坷路况。坐在车内的副驾驶席上,遮阳挡上附有化妆镜,并不会让我感到意外,倒是正对面就是一排细长的空调出风口,这算不算一个很罕见的设计?反正我是第一次见到,有点意思。不过我摸了摸座椅后发现,这辆车用的还是织物材质,不是真皮材质,感觉是为了节省成本,这点不太喜欢。

 

3

王长亮

年龄:23

职业:工程师

爱好:踢足球、游泳

 

32428

 

我比较喜欢车上配有天窗,最好是全景天窗,但缤智这款1.5L CVT舒适版就没有,询问后才得知,全系也只有两款1.8 L高配车型才配有天窗,有点遗憾。不过可能正因为没有天窗,身高1.8 m的我坐进驾驶席后,居然发现头部空间还挺宽敞——大概还剩一拳半的空间,这是我没想到的。

 

32429

 

这款车搭载的是1.5 L地球梦发动机,驾驶时感觉换挡杆的手感不错,动力的传输比较循序渐进,不会拖沓和突兀,但是加速时有点疲软,没有我想象的迅猛。方向盘的手感倒是一般,左手边集成了音响和蓝牙电话,右手边是空白的,看来1.5L车型的高配除了动力,其他的配置也与1.8 L车型有很多区别。如果打开ECON,车速表上会亮起一圈绿色,特别惹眼。

 

4

蔡晓彤

年龄:25

职业:银行职员

爱好:舞蹈

 

32430

 

这款车造得还是挺‘聪明’的,比如它的中控台是不对称设计,偏向驾驶席;只要是频繁接触到的地方都采用了软材质,比如中控台的按键、车内扶手等。车窗控制按键和中控面板上的旋钮按键并不复杂,而且扎实、紧致,挡位清晰,但是5英寸彩色显示屏感觉有点小了,现在很多手机的屏幕都是5英寸甚至更大,看着不太爽。好在它能显示倒车影像,可惜对于我这样的‘停车困难户,还有倒车雷达才算合理。

 

32431

 

至于这块彩色显示屏,我操作后发现,更多是一些音乐方面的功能,比如CD播放、蓝牙手机连接播放等,却没有导航的功能,也不能连接手机实现导航功能,不过这辆车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很合适,必备的一些功能还是比较齐全的。










上一篇:全新福特福克斯宣布预售,EcoBoost车型预售价格13.18万~16.98万元
下一篇:别克新生代运动轿车威朗6月27日上市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