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807_31931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李君

李君

开博时间:2016-11-21 19:05: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对比试车| 硬汉的另一种形式 奔驰G63 & 揽胜

2015-08-07 15:20:07

它们是站在SUV金字塔领域顶端的两款车,它们有很多不同,但又有更多相似之处。

 

33788

 

奔驰G63 AMG是不折不扣的硬汉,你看它那从诞生之日起到如今就没变过的外形,直棱直角除了不符合空气动力学以外,估计对于现如今的行人碰撞保护也没什么太大帮助,但正是这种硬才符合本期专题的条件,另外从其他方面来说,正因为这复古的外形,才能让许多人深爱不已,不论买得起还是买不起的。钢制大梁让G63拥有更加坚固的车身,而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则是通过恶劣路面的利器,当然,作为AMG车型,那薄薄的轮胎似乎和吃苦耐劳没什么关系,另外更注重功率的发动机对于燃油的需求也是异常之大。

揽胜对于硬派越野车的定义肯定是颇有不服的,作为英国高端SUV品牌,路虎在通过性方面的能力自然不必多说,取消大梁采用承载式车身也是为了满足有钱人的需求而为之。从我们所定义的狭义硬派SUV来说,承载车身的大梁似乎是必备。如果仅就通过性而言,似乎那些拥有无往不利四驱利器的车型都可以算作硬派SUV,况且揽胜本身也方方正正的,不同于奔驰G系列的复古,那是一种欧洲古堡般的威严感。

 

方盒子与城堡

 

33789

 

编辑部所有人对于G63的外形给出了一致评价,那就是真有型,也许男人对于这种直棱直角的东西在潜意识都存在好感。奔驰G系列自1979年诞生至今,其外观似乎就没有过变化,在现如今这个圆润曲线当道的时代,车流中突然出现这样一个方盒子,对任何人来说都是种震撼,况且AMG调校的排气让你在百米外就能听到它的声音了。

当然编辑部对于揽胜也是统一积极评价,毕竟超过200万的车,的确很难让人不喜爱。相比G63的浓厚历史气息,揽胜这辆英国车在追赶潮流,但还好骨子里依旧保持着一些英国味儿,圆润曲线下依旧是如欧洲古堡般的方正车身。

奔驰G63是个硬汉,一个实打实的硬汉,就连前后保险杠都是硬邦邦的材质,如果我开着它再次不小心撞到楼下乱放的大花盆,这次破碎的将是花盆。车门没有感应功能,你需要按动开关才能打开,而锁车那一刻金属碰撞发出的机械声耐人寻味,车门上裸露在外的金属部件对于男性的吸引不亚于女性对于香奈儿的狂热。不过由冲动导致的爱并不会持续太久,一些人在见过了揽胜后会移情别恋,更细腻的工艺,感应钥匙以及电吸门,完全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路线。

 

原始的机械感与现代的舒适感

 

33790

 

坐进奔驰G63 AMG的驾驶室,功能强大的座椅将我们带回到21世纪,除了常规选项,甚至可以调节腰部和腿部的包裹程度,性能强大的座椅的确不辱AMG的名号。虽然先进的座椅将我们带到21世纪,但当看到中控台后,你的思绪还是会回到1979年。布局依旧是当年的样式,可以说是经典,也可以认为人性化不足。副驾驶大腿前面那个网兜勉强可以视为杯架,手机就实在没地方放了,也许那个狭窄的烟灰缸可以凑合一下,但宽度不要超过iPhone 5S。不过这些对我来说似乎都不算什么,AMG车型独有的精致挡把,中控台顶部负责锁闭差速器的三个按钮在深深的吸引着我,特别是后者,在多年前试驾过牧马人之后,我再也没有手动锁闭过差速器。

如果只是谈论豪华感,那么G63并不输给揽胜,单是车门板那些皮质褶皱,代表了奔驰对于奢华的理解。不过如果加上人性化这个标准,揽胜则有更多的储物空间,设计更合理的杯架,带按摩的前排座椅,拥有独立空调和通风系统的独立后排座椅,前后排都有冰箱,抬头还能看见全景天窗,倒车是自动的,连尾门都是电动的。

 

不可忽视的性能

 

33791

 

如果说丰富的高科技配置很容易让人倒戈,那么当你将它们开上公路后,又会有大批意志不坚定者投入到揽胜的阵营。编辑部只有我对于奔驰G63依旧流连忘返,只因为它那种原始的机械感。

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G63拥有坚固的大梁,提升车架刚性的同时,也让车身高度达到1 938 mm,加上本身就高的座椅位置,视线几乎与公交车平行,开着它突然有一种君临城下的高贵感。转向系统采用液压助力,很沉重,比揽胜的电子助力沉一倍,加上硬派越野车一贯柔软并且有些松散的悬架,车身对于路面颠簸的敏感度要高于揽胜,轮胎细微的振动都会影响到转向系统,驾驶员需要集中精力修正方向。当然这些都是在高速行驶偶尔会出现的状况,其实如果是开着它中低速行走在车流中,低头看着周围车辆向我投来的好奇的眼光,听着来自排气的浑厚声浪,这种优越感让人舒服。

 

33792

 

而穿越隧道才是奔驰G63 AMG最刺激的时刻,关闭音响打开车窗,全力踩下油门踏板,聆听浑厚野蛮的排气声浪,感受5.5 L V8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的持久感,对于每个男人来说都是种享受,每当这时,你都会忘却它那不太灵活的操控和各种不人性化的设计。

 

33793

 

揽胜的V8机械增压发动机同样深不见底,只不过排气声要比奔驰斯文了许多。驾驶起来也是偏向于舒适性,轻、柔、重心更低,操控性更好,空气悬架能过滤掉路面颠簸,它就像是一辆加高底盘的豪华车。惟一会让揽胜尴尬的时候就是行走在狭窄道路或者停车入位的时候,由于这辆测试车的倒车辅助系统不工作了,这时4 999 mm的车身长度就成为麻烦。而奔驰只有4 769 mm的长度和1 855 mm的宽度立刻显得紧凑了很多,相当于A级车的长度会增添好感。此外两款车的油耗都不低,匀速行驶时G63更高,谁让它就像一堵会移动的墙。

 

33794

 

虽然都已超过200万元的售价,但它们在野外的生存能力并没有被忽视,切入低速四驱模式后,G63可以通过锁闭前中后的三个差速器来脱离困境,而揽胜的电子四驱系统操作更为简易。拍摄地点位于山顶,需要爬过只有碎石的山坡,尽管抓地力很低,人走在上面都不稳定,但两辆车依旧可以轻松穿越,即使是中途停车后再起动,你会看到轮胎发生轻微打滑后立刻由电子系统干预,从而继续前行。

最终只有我一个人依旧深爱着G63,多数人都被揽胜的舒适和豪华所吸引。其实这也正是奔驰的优势,作为少数人的座驾,或者说是工具,开着它更能显示出自己格调与品位的与众不同。当然开揽胜同样格调不低,只不过由于喜爱的人太多,“撞衫”率也大大增加,特别是出入高档场所的时候。此外还有一点,揽胜要比奔驰的指导价贵了20多万元。








上一篇:对比试车| Mini & Audi A3 成长的快乐
下一篇:暑期放“价”  长城汽车三款车型让利优惠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