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111_31932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李君

李君

开博时间:2016-11-21 19:05: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游记 | 新疆-三菱欧蓝德 再见第二故乡(一)

2015-11-11 16:21:10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驾驶进口三菱欧蓝德探访了内蒙古额济纳旗的胡杨林;时隔一年,我驾驶2016款欧蓝德来到了新疆,中国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

 


 

新疆,我的第二故乡。由于家庭原因,我曾经在这里生活过数年,这是一个最初让我心生排斥,而后念念不忘的地方。

 


 


新疆

 

我自认为是一个较为念旧的人,即使现在,也会常常在梦里重温西北边陲的衣食住行。但在这些所有美好的回忆中,却留下许多至今无法填补的遗憾情绪——没能细致地感受当地的一砖一瓦和风土人情。就此次新疆之行,让我有机会再见第二故乡。

 


 


 

或许是巧合,当我计划好此次行程之际,2016款三菱欧蓝德刚好上市。也就是去年的这个时候,正是老款的欧蓝德陪我一起领略了额济纳旗胡杨林的绝世之美。所以新款欧蓝德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此次新疆之行的不二之选,毕竟我对它的可靠性和舒适性以及通过能力都了如指掌,况且新款欧蓝德在NVH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优化,行驶质感得到了更好的提升。

 


 

关于这趟旅行我将目的地重点划在了库车和巴音布鲁克,因为这里有最美公路之称的独库公路和著名的天鹅湖以及九曲十八弯。

整体路线则为乌鲁木齐——库尔勒——库车——巴音布鲁克——乌鲁木齐,全程两千公里左右。为了节省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联系好车辆后我和同事采取“人飞过去,车拖过去”的方案。

 


 

从一份朝思暮想的正宗过油肉拌面开始新疆的行程。

 

 

新疆美食

颠覆味蕾

印证舌尖上的中国

 

午饭过后我们提了早已在停车场待命的新款欧蓝德。

 


 

新款欧蓝德的前脸采用了三菱Dynamic Shield的设计语言,此风格最初出现在2014年巴黎车展上PHEV Concept-S概念车上,整体风格相当犀利与前卫,一改老款的平淡和呆板。

 


 

新款欧蓝德在车身侧面和尾部也都经过了局部调整,新增了大量的镀铬装饰来提升视觉上的时尚效果。与外观相比,内饰改动并不大,中控台造型放在当下略显保守,但整体的材质及工艺都经得起推敲。

 


 

当天我们下榻在了乌鲁木齐市中心的一家酒店,也正是这样一个地理位置,让来自“首堵”的我们领略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堵车。

 

Day 1

第一天

翌日一早,我们驱车前往第一天的目的地——库尔勒,它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首府,别称梨城。当天的总里程大概500 km左右,几乎全部为高速公路,驾驶强度并不大。

 


 

新款欧蓝德在NVH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驾驶质感相比老款有了进一步提升,高速稳定性和噪声的抑制能力都得到明显改善。真正的目的地则位于距库尔勒近200 km的轮台县胡杨林,也是明天的首要任务。

 


 

随着第一天旅途的渐入尾声,这趟由新款三菱欧蓝德伴驾的旅行却好似渐入佳境。你是否和我一样在期待后几天的精彩行程?明天我将会继续为大家一一道来。(未完待续)

上一篇:试驾 | 全新速派 匠心独具
下一篇:北京 | 2016年电动车要火 配6万辆不摇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