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129_55620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李君

李君

开博时间:2016-11-21 19:05: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一个不经意的动作 车主有可能被判刑!

2016-11-29 09:24:38

20167258点左右,男子张某驾驶汽车在青山区友谊大道附近路段停车开左侧前门时,恰巧李某驾驶电动车载人行驶至此,由于张某疏于观察,致使张某汽车左侧前门与李某的电动车右侧相接触,造成两车受损,李某及所载之人倒地受伤,后抢救无效身亡。

 


 

停车开车门,需要提高警惕

开车门看似是小事,但事故引起的损伤一般都比较严重,因为开车门是猝不及防的,车门的硬度也高。特别是近年来电动自行车飞速增长,车速普遍过快也让此类事故损失进一步升级。

首先是要看司机或乘客是否有过错,如果是违法停车,司机肯定要承担主要责任;如果是乘客不观察后方来车,草率开车门,主要责任应该在乘客。如果司机和乘客在开门事故中都有过错,那就共同承担责任。当然,如果被撞的非机动车有载人、逆行、制动不灵等其他过错,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需要提醒您

停车位置要选好,开门先开条缝,保持以下4个好习惯可以有效避免开车门撞人:

1、停车的地方不能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停车时要距离路牙20~30cm,除了驾驶人外,乘车人员尽量从右侧下车;

2、乘车人看清车辆前后左右来往行人、车辆情况,确认安全后才可开门;

3、驾驶人开门下车前要注意观察,防止被经过车边的其他车辆碰伤或因开门撞上别人而酿祸。可以先开一条缝,也是提醒过往的骑车人,门要开了;

4、骑车人、行人在路过停在路旁的车辆,特别是刚停下来的车辆时,注意保持与车辆的横向距离,防范车门突然开启。

上一篇:开空调省油 老司机都不一定知道!
下一篇:是什么让李老湿神魂颠倒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