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020_31952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吕品

吕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1: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小兵突击 一汽丰田全新VIOS威驰

2008-10-20 22:58:00

  丰田在中国的车型换代和改名行动一波接一波:佳美换成了凯美瑞,花冠换成了卡罗拉,陆地巡洋舰换成了兰德酷路泽……丰田小型轿车——全新一代VIOS威驰也即将投产于一汽丰田,很可能年后上市也会把名字换成诸如“威欧斯”之类的纯音译名。

  目前丰田在中国的产品线布局中,没有能占领小型轿车市场的拳头产品

  在前不久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全新VIOS威驰终于揭开了面纱,加入到国内小型轿车市场的战团中,和POLO劲取、思迪、乐风以及旗云等价格和轴距接近的小车展开竞争。它将取代现有威驰,继续为丰田在小型轿车市场冲锋陷阵。威驰是丰田在中国生产的第一款轿车,曾经引发市场的一片热捧,自从2002年在国内上市至今,已经度过了四五个年头,和POLO及飞度等老对手相比,威驰仅在去年添置了新款VVT-i发动机,外形、内饰方面基本没有太大变化,在新车型的冲击下销量逐渐下滑,颇有廉颇老矣之势,用换代车型夺回阵地对丰田来说确实十分必要。

  全新VIOS威驰源于日本版的Belta,外形内饰和现有威驰相比变化很大

  本次一汽丰田展出的全新VIOS威驰,在北美市场上作为Yaris的三厢版出场,而在日本市场上它的名字是丰田Belta。它是一款以“Compact Stylish Saloon”为主题的小型轿车,其开发的概念为“希望能够带给用户更多的美好的每一天”。

  从外形上看,新一代威驰酷似缩小版的卡罗拉,已经在凯美瑞与卡罗拉上得到运用的新设计元素,也同样渗透到了新一代威驰的设计之中。崭新的前脸设计已经和上一代威驰判若两车,和卡罗拉更为相似。在车尾设计上,新威驰的尾部设计也同样让人想起卡罗拉,只是尾灯的设计有些不同。据称新一代威驰将有普通版和运动版两款车型,运动款将对其外观和内饰进行个性优化,包括使用小包围与小尾翼等空气动力学组件。

 

  内饰仍然延续了现有威驰的设计特点,将仪表盘置于中控台之上,其设计理念在于行车中将视线转移到仪表盘时,将人眼从看远处到看近处所需要的变焦时间缩短,从而提高行车的安全性。仪表盘的样式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从数字式改成了指针式,更加清晰直观,符合大多数驾驶员的习惯。中控台的造型和现有威驰有了较大的不同,整体呈倒三角形状,使用大面积银色面板装饰,从上到下依次布置空调出风口、音响控制按键和空调控制旋钮,简洁明快易于操作。座椅的设计强调乘员的舒适感,并且有日系车多储物格设计的特点,方便乘客放置各种细小物品。 

  空间进一步拓展,提高乘坐的舒适性新一代威驰出自于丰田改良后的

  NBC5平台,与老一代相比,其车身尺寸有所增加。新威驰的长、宽、高从现在的4 285 mm、1 690 mm 、1 450 mm,增加到了4 300 mm 、1 690 mm 、1 460 mm,轴距也从2 500 mm增加到2 550 mm,使乘客的头部空间和后排的膝部空间都得到了提升。同时,行李厢的最大容积可达475 L,结合可按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以及内藏的行李空间,进一步增加了行李厢的可利用空间。

  全新的动力搭配,1.6 L双VVT-i发动机是亮点

  日版的Belta在两款发动机、两款变速器和两种驱动方式的基础上组成了三种动力配备方案。1.0 L和1.3 L的发动机均采用了低油耗高性能的VVT-i技术,驱动方式有2WD和4WD两种。国产新一代威驰将不会使用1.0 L的发动机,而是有1.3 L和1.6 L两种排量。其中值得一提的是,1.6 L全新VIOS威驰搭载了丰田的双VVT-i发动机,使得充沛的动力性、卓越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排放的环保性三者协调统一,双VVT-i发动机的应用也大大提高了全新VIOS威驰的性价比,在当前的小型低端市场,这无疑会成为引起消费者关注的一大亮点。

上一篇:美丽的大脚--越野轮胎换装指导
下一篇:统冰御雪—选购冬季专用轮胎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