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228_31952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吕品

吕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1: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外撑内填--轮胎保用性能面面观

2009-02-28 16:11:20

  作为车身和地面唯一直接接触的部件,轮胎的保用性能对行车安全至关重要,在轮胎发生撞击、扎胎等情况下,普通轮胎丧失使用性能,必须更换轮胎才能继续行驶。然而,往往天时地利人和不能同时满足,这时轮胎本身的保用性能就格外重要。

  固特异轮胎公司近日发布了市场期待已久的固特异安殊轮(Assurance),再次将其品牌特质“安全性”发挥得淋漓尽致。继成功将杜邦凯芙拉纤维应用到部分固特异牧马人越野轮胎后,固特异又将它应用于全新的安殊轮中,从而增加了轮胎的坚韧耐用性,使之能够有效抵御来自路面的险情。


(左)硅胶加强配方;(中)杜邦凯芙拉材料;(右)三维“霸力齿”技术

  安殊轮应用了一种名为“铠甲抓地”的技术。当驾驶者遭遇铺满碎石和崎岖不平的路面状况时,固特异全新的安殊轮凭借对杜邦凯芙拉纤维的成功应用,令驾驶者可以轻松应对这些路面险情。除了采用杜邦凯芙拉纤维,固特异安殊轮还在胎侧采用了“防撞墙”硅胶加强配方,以增加抗划伤和耐磨损的性能。此外,“铠甲抓地”技术在抓地性能方面有两大亮点——新型三维“霸力齿”技术和先进的胎面硅胶配方。三维“霸力齿”为固特异新一代的胎面花纹块互锁技术,由固特异首创的“霸力泡”技术发展而来。该技术为轮胎在干湿路面行驶提供更好的制动力和抓地力。这项技术进一步加强了花纹块之间横向互锁性能,提高了胎面花纹的刚性,进而确保了轮胎在过弯时的抓地力。而先进的胎面硅胶配方通过橡胶聚合物之间的化学键链接,增强了抓地能力。

  除了安殊轮,其他品牌也有不同的保用手段。马牌轮胎推出了SSR防爆轮胎,SSR技术可以有效防止在无胎压的情况下,轮胎与路面和轮圈的磨损引起的爆胎,允许以80 km/h的速度继续行驶80 km,可以不必在路边换胎,一直行驶到可以修车换胎的场所。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装备了马牌SSR防爆轮胎的车辆在轮胎失压后难以觉察,因此该轮胎必须装配在拥有胎压监测系统的车辆上。相同类型的轮胎还有邓禄普Rnflat Tyer缺气保用轮胎,包括两种技术类型,一是胎侧加强式缺气保用,二是支撑环式缺气保用。宝马、MINI以及雷克萨斯装备的缺气保用轮胎均来自邓禄普。倍耐力应用其独有MIRS技术的缺气保用轮胎则可以允许车辆以80 km/h至120 km/h的速度行驶。


马牌补胎小精灵

  当然,除了靠轮胎外部支撑性能支撑外,还有厂商提供了“内补”的手段。马牌轮胎就推出了“轻轻一按,轮胎神奇修补”的补胎小精灵。该产品由一个12 V的压缩机和特制液态密封剂组成,外观小巧实用。日常钉子或异物如果造成轮胎损伤漏气,可用此工具打气,并将雾化的液态密封剂注入胎内,方便使用,整个过程可在7分钟内完成,且不太后可以80 km/h的速度继续行驶高达200 km。

上一篇:技术前沿 NISSAN的安全盾牌
下一篇:技术词典 形形色色的视觉优化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