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07_31953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吕品

吕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1: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本土良驹 试驾中华骏捷FRV

2009-11-07 00:23:31

  口碑,来自时间的沉积,来自不断的蜕变,更来自进取的精神。客观地说,华晨汽车已经用中华骏捷和尊驰建立了不俗的口碑,这使新出世的小弟——中华骏捷FRV将会得到更多的信任。背负华晨汽车“国民大众车”期望的骏捷FRV,令我们充满期待。

  鉴于北京每天的滚滚车流,一向喜欢强劲动力和激烈操控的我在接过中华骏捷FRV的钥匙时,被告知这是唯一的一辆自动挡试驾车。那一刻,我感到很欣慰,好歹不必在拥挤、缓慢挪动的车队中不停地踩离合了。


三辐的方向盘很有活力;圆筒状的仪表盘造型清新时尚

  相信很多朋友在第一次看见骏捷FRV正脸时,会感到它和骏捷之间亲密的兄弟血缘——两车都拥有巨大的“U”形脸谱,巨大的“U”从发动机盖末端的两侧底角一直延伸到前保险杠的底部,在发动机盖上形成两道流畅的棱线,“中”字形的进气格栅也将华晨的家族特征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侧面来看,骏捷FRV和刚刚发布的BMW1非常相似,特别是车窗的轮廓、腰线的折痕、稍稍鼓起的轮眉以及轮辋造型,简直同出一辙,将1系的英气学到了不少。尾部饱满了许多,有些卡通般的可爱。不过总体来看,骏捷FRV的外形已经非常有水准,饱满、流畅且富有动感,丝毫不逊于合资品牌产品。据厂家介绍这款车的外形设计出自意大利著名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之手,外形优秀也就不足为奇了。


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造型简洁;时尚的中控台令人一见倾心

  对于6万多元的轿车不必过分纠缠内饰的精细或者考究程度,持有这种心态的消费者往往能喜出望外。果不其然,骏捷FRV的内饰和它的大哥骏捷完全迥异,清新且干净利落。与低配的黑色中控不同,这辆1.6AT豪华型的中控台是银色的,很有白领阶层的气质,符合选择顶配车型车主的心理需求,特别是空调主控旋钮上还设置了小型液晶屏,非常有品味。中控台上各种按键的布置简单明了,便于操作,车主不会在寻找按键上浪费时间。仪表盘的设计也是大家所欣赏的地方,圆筒造型时尚动感,白色、蓝色和红色的搭配自然舒适,很有CIVIC的感觉,各种信息符号也很丰富,诸如挡位显示、安全带未系提示、车门打开等等。


后排空间很大,乘坐舒适

  空间是骏捷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地方,骏捷FRV也继承了这一特色,同样宽敞舒适,这得益于它高达2 580 mm的轴距,要知道一向被认为空间宽敞的老款凯越和伊兰特轴距也无非是2 600 mm和2 610 mm。行李厢容积高达314 L,这在两厢车中已经相当大,再加上后排座椅可4:6折叠放倒,能够进一步扩大运载空间。

  这辆1.6AT豪华型的骏捷FRV采用了1.6 L排量的三菱4G18S发动机,虽然它在国内已经再熟悉不过,没有采用多少先进的技术,但它的可靠性、经济性对于普通家庭用车,的确是非常不错的亮点。行驶过程中,车内噪声还是比较明显,这可能与发动机盖没有装配隔音棉有关,并且由于整车外覆盖件的缝隙过大,各种噪声得以借隙而入。与发动机配合的是三菱原装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加速过程中换挡瞬间有比较明显的顿挫感。推测其中原因,大概是发动机的喷油参数标定偏向于经济性和排放性。在大力踩下油门后,变速器得到降挡信号,但同时发动机并没有及时加大喷油量使转速迅速跟进,造成发动机转速比变速器降挡后的需求转速小很多,造成瞬间顿挫。动力控制系统在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的匹配上稍有不和谐,可以在日后通过软件升级修正,当然在动力性和经济性之间选择省油,也是无可厚非的,毕竟这是一款生于汽油涨价时代的家用轿车。


时钟显示置于凹槽内,不受强光影响

  此外,骏捷FRV1.6AT豪华型的配置相当丰富,在8.38万元的价格上,消费者可以得到双开启天窗,可以得到智能选码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四门电动车窗、一触式清洁电动空调系统、倒车雷达以及其他各种便利性设计、人性化配置和主被动安全装备,具有相当高的性价比。

上一篇:技术前沿 锤炼脚上功夫
下一篇:不带你玩 试驾广州本田新CITY锋范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