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13_31953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吕品

吕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1: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不带你玩 试驾广州本田新CITY锋范

2009-11-13 22:49:23

  欧洲的本田是凶悍的,亚洲的本田却是中庸的。从三厢飞度到思迪,从思迪到锋范,City这款印象中的小车凭借凶悍的造型和1.8L的发动机完成了脱亚入欧的蜕变,吹响进军中级车的号角后,回过头对从前的对手们说,我不带你们玩了。

  见到全新的CITY锋范,才知道这是一次颠覆性的换代。如果把思迪和锋范摆在一起,在它们之间我们找不到任何继承性的痕迹。

  最能吸引注意力的还是锋范崭新的前脸。它带来的是熟悉的陌生和亲切的冷酷:它属于CITY锋范,但我们没见过;它像思域,但又不尽相同;它有着欧版CIVICTypeS杀手般冷酷的神韵,而这正是很多人想要的。

  全新的外形是CITY锋范向中级车进军的第一个标志,它带来的不仅是惊异,还有窃喜,因为这样就不需要再费力地比较它和老思迪有哪些不同。锋范整个前脸呈犀利的条形,和思迪相比,也许只有正中间的LOGO是唯一相同之处。这个前脸完全抛弃了广本目前飞度、雅阁以及思迪共有的五边盾形格栅,取而代之的是三层宽而紧凑的横条,整个横条从中间向两侧逐渐变窄,最后消失在车头前侧,如同《MeninBlack》中特工佩戴的墨镜,因此,购买锋范后第一件事情也许就是去改装店将它的头灯熏黑。头灯往下的所有部分都属于前保险杠,其中暗含着本田的“大嘴”,大嘴两边包含雾灯的凹槽在延伸到前轮眉后并未停止,越过前轮后仍然继续,一直到后门边缘,使整个车身侧面看起来立体感很强。全新的16英寸轮辋从中心向四周辐射出5条“Y”形的轮辐,时尚而有活力,赋予锋范非常明显的动感。当然,侧面还有一条始于前轮正上方的笔直腰线,像射出的箭一样笔直,一直连接到钻石形状的红白双色尾灯一角。锋范的身形非常协调,虽然像很多有运动气质的轿车一样,它有长车头和短车尾,但与众不同的是一种结实感和稳定感,厚重却不笨重,灵巧而不轻薄。尾灯很有宝马的感觉,而且你不觉得它很像立体的鸟巢吗?

  内饰则显示了本田一贯的风格,现代而又细致。虽然是全新车,但车厢内没有一丝杂味儿,非常健康。和新飞度或者思域的内饰完全不同,锋范的内饰是全新的设计。我们最熟悉的,可能就是与思域完全相同的方向盘了,它第一次出现在广州本田的产品上,内饰是除了前脸之外,锋范向中级车进军的第二个标志。仪表盘黑底桔灯,质感强烈,正中间的时速表下,还安装有小型行车信息显示屏,能够依次显示总里程、分里程、平均油耗、可续航距离以及瞬时油耗等,非常方便。中控台简单分明,但空白的银色面板面积过大,显得有一些塑料感。方向盘左侧有三个闲置的按钮位置,经过向厂家询问,我们仍然没有得到确切答复,到底是预留了未来升级的功能按钮,还是降低配置留下的空位不得而知。

  能够显示CITY锋范中级车身份的第三个标志是它的舒适性配置,包括蓝牙语音系统、定速巡航系统、外后视镜电动开闭以及高品质的音响系统等。蓝牙系统位于驾驶员左前侧的A柱中部,伸手可及,方便接听。全车共有6个高品质扬声器,包括前后车门的4个17cm扬声器和位于A柱的左右两个2.5cm高音扬声器。音响系统的亮点在于它的高兼容性:它可以通过位于中控台下方的AUX音频接口将任何可以通过标准3.5mm口径的音频线传来的声音播放出来,也可以通过USB接口,播放来自U盘或者iPod的音乐。隐藏在音响系统显示屏背后的CD播放器除了播放常规CD盘片,还可以兼容我们自己刻录的MP3或者WMA格式的数字音乐光盘,相当贴合年轻一族的胃口。同时,音响系统还具有SVC音量随速变化系统,也就是说在车速高时噪声大,音响会自动调高音量,反之亦然。

  如本田其他车型一样,锋范的车内空间一如既往的合理和宽敞,工程师竭尽所能扩大内部的有效空间。车内遍布储物空间:硬币盒、手套箱、车门内、中央扶手的杯架和储物格,甚至后排座椅的下方也设计了凹陷的储物格。座椅的软硬非常合适,靠背侧面支撑比一般座椅更有力,乘坐时更加安全稳定。后排地板的鼓起并不显眼,并且罕见的是,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也是可调的,虽然幅度并不大,但也给了乘客调整的余地。

  真正让我们感到惊讶的,还是CITY锋范的发动机配置。除了1.5L的SOHCi-VTEC发动机外,它还配置了1.8Li-VTEC发动机,这显然是中级车才有的排量。该发动机与本田最新的2.0L发动机有不少相同的最新技术,并且应用了进气管长度可变的进气歧管技术,该技术兼顾发动机高低转速工况,使发动机吸气效果好、燃烧充分,从而始终保持较高的扭矩。

  1.5L和1.8L两款发动机都具有良好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其最大功率分别为88kW和103kW,90km/h条件下的百公里油耗均低至4.9L。这个成绩,除了发动机本身应用的技术,也和车身重量以及变速器设定有关。与1.5L发动机搭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和5挡自动变速器,而配合1.8L发动机的,目前只有带换挡拨片的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1.8L车型的动力性能相当含蓄,并没有直接地让我们体会“大马拉小车”的感觉,这主要和自动变速器的换挡点设定得很靠前有关。正常从起步开始加速,变速器在不到2000r/min时就会自动升挡,使发动机转速尽可能地保持在经济性最好的区间。换挡过程比较平滑,需要加速时深踩油门,发动机略微迟延后便发出高亢的嘶吼,如同出重拳之前手肘后移蓄力,之后便很快得以提速。当然,我们还深入感受了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换挡拨片,在D挡模式下,如果想变挡可以直接用方向盘上的加减挡拨片来实现,停止操作一段时间后它会自动恢复到D挡模式;当然如果追求纯粹的手动模式,那就选择S挡,这个模式下如果不手动加减档它将一直保持当前的挡位,对发动机的转速有绝对的控制力,随心实现我们想要的动力。

  安全配置标准很高,已经超越了目前市面上不少中级车。除了常见的G-CON碰撞安全车身、相容性车身,CITY锋范还加强了对行人的保护。配合预紧式安全带,还装备了前排提醒装置。四轮碟刹结合ABS、EBD,保证了很高的制动效能。气囊则标配6个,包括前排气囊和4个前后排侧气囊,高配车型更是还有左右2个侧气帘。

上一篇:本土良驹 试驾中华骏捷FRV
下一篇:轻快小省 2008巴黎车展中的节能车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