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13_31953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吕品

吕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1: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不形于色——铃木新型超级维特拉

2009-11-13 22:41:28

  经典的力量时刻存在,任何对经典细小的修改都很容易招致暴风雨般的口诛笔伐。今年正好是维特拉诞生20周年,我很欣赏诞生于2005年的这一代超级维特拉的外形,时尚、沉稳、精悍并且内敛,新型车上市的消息让我担心外观大变,见到真车后心中悬石落地。还好,这次升级不形于色。

  如果罗列出新型超级维特拉相对于同类车型最为显著的特征,我想应该有三个,分别是纯四轮驱动、纯进口车以及高性价比。而本次新车发布也有三个特征:媒体多、车辆少、试乘不试驾,因此我们只能客观地介绍产品,试驾感受待日后专门测试。

  大概是品牌的缘故,提起铃木,人们总会想起来小小的奥拓、羚羊或者昌河铃木的小面。铃木确实是生产小型车的专家,但这并不是说铃木不能生产大车,超级维特拉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2006年进口到中国的第三代超级维特拉,发动机排量分别是1.6L和2.0L,对于一款发动机前置、四轮驱动的SUV来说,这个排量确实小了点,此次升级中动力配置的变化可谓是最大的亮点,排量直接攀升至2.4L和3.2L,并且出现了VVT技术和V6发动机,变速器则依据车型的不同有5挡手动、4挡自动和5挡自动3种配置可供选择,爱玩的朋友可以尽情释放了。

 

  仍然忠实于“真正的SUV”的口号,超级维特拉坚持使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模式,在众多车型中可谓独树一帜。此次发布的6款车型标配4模式4×4驱动系统,通过中控台上的旋钮,驾驶员可以轻松地在N、4H、4HLock以及4LLock这4种模式之间切换。这四种模式能够在被牵引状态、日常行驶、越野路况以及恶劣路况中发挥各自的作用,使超级维特拉的行驶性能和通过能力超越同侪。

 

  同样被当作升级重点的还有车辆的舒适性,以期完善超级维特拉的城市功用。车体大量使用降噪和吸振材料,前后传动轴的结合处还添加了可滑动式等速联轴节,大幅度减少抖动,乘客可以坐得更舒服。高配车型还装备了天窗,户外出游途中更能充分亲近自然。中控台顶部添加了中置喇叭,以配合带有速感音量控制和方向盘音响控制功能的内置6CD音响,在车内营造出高品质的视听环境。仪表盘则新增了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可以即时显示平均油耗、行驶里程、驱动状态等信息。

  新型超级维特拉3门版和5门版一共有6款车型,价位从20.9万元到33.9万元不等。部分车型的配置单中出现了不少令编辑感到意外的配置,凸显其高性价比,比如无钥匙启动系统、定速巡航系统、上下坡辅助控制系统就出现在了不少车型中,而前大灯自动水平调节、自动空调和空气过滤器则是标准配置。

  安全方面也有很多升级点,比如多数车型上都出现了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气帘,标配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和安全带式儿童座椅固定装置,标配ABS、EBD和BA,多数车型还装备了ESP,这对于提高车身安全性能有很大的帮助。

上一篇:轻快小省 2008巴黎车展中的节能车
下一篇:技术前沿 蓝驱新生代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