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13_31953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吕品

吕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1: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技术前沿 蓝驱新生代

2009-11-13 22:42:15

  技术的进步如同海浪一样生生不息。当大多数人还没有从丰田Prius那里体会到混合动力的味道时,各种新技术早已经纷至沓来。大众多款BlueMotion版本车型组成的蓝驱新生代,已经用它们超乎想象的性能让很多人目瞪口呆。

  3升路波的延续

  从1999年震惊世界的“3升路波(Lupo3L)”起,大众就一直致力于研制节能、低排放以及兼备驾驶乐趣的技术。2006年,大众在日内瓦车展上公开发布了其BlueMotion能源计划,并同时发布了第一款带有BlueMotion标记的车型——BlueMotionPolo,它以3.9L的百公里油耗给业界带来了新鲜而振奋的气息。次年BlueMotionPassat发布。之后BlueMotion还以Ecomotive的名字应用于大众旗下子品牌西亚特的Ibiza上。BlueMotion版本的所有车型均以量产车为基础,到目前为止已经涉及的车型包括Polo、Passat轿车(国内为迈腾)和旅行车、Golf、GolfPlus、Golf旅行车(与国内高尔夫不同)、Jetta(国内为速腾)等,它们均使用柴油TDI或者TSI发动机为动力源。2008年,大众BlueMotionPolo和BlueMotionGolf双双获得英国最重要的汽车环保奖项——WhatGreenCar.com评选的“2008年度绿色车型”。

  3大路线

  路线一:降低空气阻力和滚动阻力的先进车身设计。通过降低车身悬架、重新设计车身扰流板、设计专门的进气格栅和轮圈的造型以及使用低滚动阻力轮胎,BlueMotion改善了各个车型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进而降低其高速行驶时的空气阻力和滚动阻力,达到降低燃油消耗的目的。BlueMotionPolo的风阻系数Cd值仅有0.30。

  路线二:应用减少动力损耗的先进传动系统。众所周知,不管是自动变速器还是手动变速器,在换挡的过程中都会造成了动力空耗,浪费燃油。大众集团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双离合变速器,也就是我们熟知的DSG变速器(最新一代的DSG拥有7个前进挡位)。它将挡位的切换时间缩小到近乎可以忽略的程度,发动机的空转时间相当短暂,从而使动力损失减至最低,保证了对燃油的高效利用。

  路线三:高效低排放的发动机设计。通过改进TDI(Turbo-ChargedDirectInjection,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采用EGR电子废气再循环阀门,达到了比普通TDI柴油车型更低的燃油消耗及排放。

上一篇:不形于色——铃木新型超级维特拉
下一篇:技术前沿 榨油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