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24_31954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吕品

吕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1: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技术前沿 和平共处

2009-12-24 23:30:19

  车内空间虽小,但顽劣的人类还是能制造出重重矛盾。为了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车内需求和车载设备性能的不协调问题,广大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研究,制造出许多新奇的玩意儿。


  可以解决夫妻矛盾的显示器

  中控台只有一个显示器。老公开车要看GPS导航,老婆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却要看电影电视,矛盾产生了,怎么办?可别说再给老婆买个国产MP4就可以了,捧在手上拿久了胳膊和脖子还酸呢。奔驰和博世联合研发的SPLITVIEW系统能够解决这个矛盾。它可以在同一个显示器上显示两套视频,并非生硬地把显示器分成两个部分,而是允许乘客从不同的角度看到不同的画面,原理简单来说是它在一块有源背光TFT-LCD屏上,同一时间将两个不同的图像的像素彼此相邻,然后通过一个过滤器将混合的像素过滤到两个不同的方向上,观看者从这两个不同的方向看过去就看到了自己喜欢的图像。SPLITVIEW允许乘客自由观看电影,通过佩戴耳机互不干扰,该系统预计会在2009年装备在奔驰S级轿车上。

  可以解决父子矛盾的车钥匙

  儿子要开老子的车,老子担心儿子开得太快出事故,不愿意借。儿子和女朋友约会没借到车不能兜风生老子的气,爷儿俩闹矛盾。于是,福特发明了一个名为Mykey的系统,可以帮助老子解决这个难题。Mykey可以利用福特的SecuriLock被动防盗系统的技术,辨认出是哪一把钥匙正在点火,从而激活响应的驾驶模式。具体说来,它可以限制行驶的最高车速和音响系统的最大音量,还能将牵引力控制系统置于无法关闭的模式。如果驾驶员和乘客不系安全带,它还会主动关闭音响并且反复提醒你,直到你无法忍受系上安全带为止。它在剩余续驶里程高达120km时就开始提醒驾驶员燃油即将耗尽,而不是之前的80km。总之,Mykey系统能够方便地帮助家长控制子女飚车,提高安全性。这个系统将会在2009年装备在福特福克斯、林肯和水星等车型上。

上一篇:哈尔滨车展火热促销 标致307直降2.5万
下一篇:技术前沿 博世自动驻车系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