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25_31954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吕品

吕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1: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技术前沿 博世自动驻车系统

2009-12-25 00:06:00


  越来越多高级轿车开始装备自动驻车系统,比如奥迪、雷克萨斯和沃尔沃,当手刹被自动驻车系统代替之后,你是否会怀念停车摘挡后猛拉手刹的畅快?

  博世正在研发并准备进行量产一种用电机驱动的驻车制动系统,来取代机械驻车制动。通过使用这个技术,汽车制造商们将能用一个按钮来替代目前还在广泛使用的机械制动拉杆。这样就可以节省前排座位中间的空间用来储物或布置操控按键。


  博世的新产品APB-M(自动驻车制动—机电制动器)操作起来安静而快捷,对于驾驶员来说使用非常方便,它还可以集成其他的附加功能,比如用软件来监控刹车片磨损情况。博世计划在2010年将APB-M量产。目前的自动驻车机构有两种:一种是由电机驱动常规的拉索;另一种则是由在两个后轴制动卡钳上的电机来施行驻车制动。博世采用的是第二种,这意味着它完全不再需要拉索和手制动拉杆,除了制动卡钳上的液压管之外,只需要一根电缆就可以完成整个制动控制。

  博世的APB-M系统可以与电子稳定系统(ESP)协同工作,能在多种情况下大大提高驾驶员的舒适性。比如,当车辆停止在一个斜坡上时,ESP可以在驾驶员把脚从制动踏板上移开后仍旧维持原先在制动系统里的压力,从而防止车辆溜坡;当车辆再次开动时,制动就被释放了。如果关闭了发动机或者驾驶员下车,自动驻车将持久性锁住驻车制动器;当驾驶员再次启动车辆时,不必自己来释放驻车制动器,根据斜坡的倾斜度和油门及离合器踏板的位置,驻车制动器将在恰当的时间自动被释放。


  当车辆在运行中时,驾驶员也可以用驻车制动按钮来实现紧急行车制动。比如,如果制动助力器失效,APB-M就会触发ESP,这将增大制动压力并且在达到预定减速率时对车辆四轮都施行制动,并且由于集成了ABS,还能防止轮胎抱死。除此之外,APB-M还可以通过集成传感器的数据来确定盘式制动器上摩擦片的磨损情况,及时地向驾驶员发出需要更换摩擦片的警告。

上一篇:技术前沿 和平共处
下一篇:终结驾驶时代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