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623_55530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rainbowzonee

rainbowzonee

开博时间:2017-09-28 14:41:00

rainbowzonee

文章数
分享到:

9种被你天天浪费掉的好食材

2016-06-23 11:36:20

回想一下,平常我们做饭时会产生多少“垃圾”。当然,有一些确实是“垃圾”,必须要扔,例如发黄的菜叶、鱼鳃等。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还有一些你认为是“垃圾”的,其实里面还有很多好东西,只是我们“看”不见。

 

9种好食材

被你天天浪费掉

 

1玉米须

平常煮玉米时,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常常把玉米连皮带须扒干剥尽之后再放进锅里煮。可是,你知道吗?这玉米须也是宝,如果扔掉了就实在可惜。中医讲,玉米须有利水消肿、利湿退黄的功效,通俗来说就是你小便不是很顺畅或最近湿气比较重的情况下都适合食用这玉米须。或许,坊间还有许多关于玉米须可以治疗糖尿病、高血压说法,尽管我们常常告诫人们不要人云亦云,但这个确实是有几分道理。玉米须中含有玉米须多糖、黄酮类物质,这些在临床试验及基础实验中都被证实有控制血糖的作用。

不过,玉米须不能直接吃,可以用来煲汤,由于它性味甘平,故用它煲汤老少皆宜,而且汤味清香,味道鲜甜。如果你不想喝汤时有很多“须须”骚扰你,不妨买个煲汤袋将其装入就可以了。

 


 

实际厨房里还有很多类似于莴笋叶、芹菜叶这样被浪费掉的好东西,譬如茄子皮、萝卜秧、红薯秧……特别是茄子皮很多人做菜时都会把它削去,其实茄子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多数都集中在茄子皮里。再有就是很多水果皮如葡萄皮、苹果、李子皮、火龙果皮等,也都是好东西,它们是抗氧化物质聚集之地;还有菠萝芯,平日里我们总嫌弃它口感粗糙,但却不知它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当然, 厨房里这样的宝贝还有很多,就看你有没有一双生活的慧眼,把它们变废为宝。

上一篇:经常感冒?可能是睡眠不足惹的祸!
下一篇:想长寿,枣知道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