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930_55583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rainbowzonee

rainbowzonee

开博时间:2017-09-28 14:41:00

rainbowzonee

文章数
分享到:

发呆减压法,帮走出压力山大

2016-09-30 12:45:13

 


 

发呆减压法

发呆,指呈现出呆相,发愣。发呆是人的大脑对于外界事务进行调节的一种应激反应。发呆有好处可以让一个人静下心来思考也有的人发呆的时候什么也不想一般来说比较安静的人比较喜欢发呆他们觉得这是种享受可以什么都想 也可以什么都不想 长的几个小时,短的几分钟。近日,韩国首尔举办了“发呆大赛”。医学专家指出,对于工作和生活压力大的人来说,偶尔发呆是一种有益健康的方法,但是经常发呆则要注意某些疾患了。

美国哈佛医学院和马萨诸塞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心无杂念、脑子里什么也不想的时候,大脑中的α脑电波得到加强。这种特殊的脑电波位于大脑的最外层皮质,可以抑制信息超载,让人们的注意力和意念更加集中,从而改善情绪,减轻压力,缓解焦虑不安。研究领导者,凯瑟琳·科尔医生表示,这种方法还能加强记忆力,缓解疼痛,并提高免疫力。所以,你如果想放松,不妨停下来,发会呆吧。

实际上,偶尔发呆是一种正常的心理调节,有利于健康。尤其对大脑来说,是很好的休息。发呆能创造纯净的自我空间,安静的冥想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压力。成年人一般发会儿呆无损健康,但是如果孩子经常出现发呆的话,可能是一种心理疾病。如果任由其发展,完全沉浸在自己独立的空间中而不及时干预,很有可能会发展成自闭。

不过,经常反复发呆也要警惕心脑血管疾病。比如,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临床上以反复发作的短暂性失语、瘫痪或感觉障碍为特点,每次发作持续数分钟,通常在1个小时左右完全恢复,中老年人中最为常见,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呈指数递增。有的患者会出现语言表达障碍,想说又说不出来,给人的感觉像是一下子愣住了、在发呆。

上一篇:5种药物相克
下一篇:健康私厨——马来酸甜桔仔冰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