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220_55670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rainbowzonee

rainbowzonee

开博时间:2017-09-28 14:41:00

rainbowzonee

文章数
分享到:

鱼香微泛——微山湖鲤鱼

2017-02-20 09:51:26

蒜爆鲤鱼是徐州风靡多年的经典菜,也是徐州人的最爱。它是很多家常类小餐馆的主打菜,还有的餐馆就干脆以“XX 蒜爆鱼”为店名,因此做法上也会略有不同。这道菜最大的特点就是口感鲜嫩、又不失浓郁,而且超级原始、健康。鱼肉雪白鲜嫩,没有丝毫腥味,配上被辣椒、花椒油爆香的大蒜汁,既好看又超级下饭。


 

主料:

微山湖鲤鱼一条

辅料:

香菜、大蒜、葱、生姜、八角、花椒、干辣椒、盐、料酒、白糖、豉油、蚝油适量。

做法:

1 . 鲤鱼去干净鳞、内脏、鳃,将鱼腹内的黑膜去除 ,然后再反复冲洗干净。

2. 将鲤鱼改八字刀切好备用。

3 . 锅里放入鲤鱼,加入没过鱼的清水,加入葱、生姜、八角、花椒、盐、料酒,开锅后小火煮8分钟。

4. 煮鱼的时间可以准备配料,将大蒜瓣切成细碎粒状,干辣椒剪成长条状,待用。

5. 将白糖、盐、料酒、蚝油、豉油调汁待用。

6. 将煮好的鲤鱼完整地捞出移到盘子中,浇上调好的汁,再均匀地撒上一层大蒜碎。

7. 锅内倒入稍多一点的油,烧热后放入花椒、干辣椒小火炒香,要炒得辣椒变成暗红色。

8. 将油趁热快速地泼在鱼上即可,最后撒上香菜。

上一篇:心理技巧:如何面对每天不开心?
下一篇:楚韵汉风——徐州地锅鸡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