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0924_31967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马欣

马欣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6: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雕塑般的美—奥迪A8L试车报告

2008-09-24 23:12:00

  当我们谈论一件雕塑作品时,论及其美在何处时,在很多人眼中它是一件艺术品而不是商品,而经过试驾之后我们论及新A8L轿车美之所在时,同样也找到了类似的感觉。因为其周身所透露出的优雅、尊贵,以及对于细节的精雕细琢,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商品的范畴,似乎用一种更加艺术的眼光来看待该车才更加合理。

  截至2007年11月底,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排在仅次于德国、英国之后的第三名。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的话来讲,如果在12月底英国市场因为圣诞节休假等因素的影响销量减缓的话,那么中国很可能在排名上再前进一名。恰恰是在这个时候,奥迪宣布最新一代的A8L和S8产品在中国上市,形成了5个不同排量发动机、7款车型的强大阵容,确实可以称得上是来势汹汹了。在所推出的7款车型中,刚刚引入的2.8 FSI车型是绝对的重头戏。作为A8L的低端产品,标准型售价为87.5万元、豪华型售价97万元。

  全新A8L继承了奥迪的主流脸谱,整体式进气格栅与细长的前大灯、前雾灯等元素相结合,凸显出相当的优雅与尊贵。而回想类似脸谱在A4身上表现出相当的运动气息,而在A6L身上则显得睿智与大气,让我们无不赞叹设计师的神奇。而当您从侧面观察这款绝对的“D级车”时,在震撼于庞大车身带来的磅礴气质的同时,规整、硬朗的高腰线设计以及“255/45 R18”的巨型高扁平比车轮则将这种感觉诠释得淋漓尽致。

  新A8L的用户相信会在视觉、听觉、触觉,乃至嗅觉等方面充分体会到设计者的良苦用心。如果单从造型设计角度来讲,并没有试图进行脱胎换骨的改变,圆润、饱满的前方控制台配合经典的4辐方向盘,亲切感吸引着奥迪品牌忠实的用户群体。而注重细节的设计还是给了我们很多的惊喜,方向盘、变速器手柄、控制台等处的实木装饰颇具质感,让人终于明白“木纹装饰”究竟应该什么时候出现才是最合理的。车辆的座椅、方向盘、控制面板都用上等的皮革精心包裹起来,所有的结合部分则采用了精心的缝制工艺,据介绍所有A8L的内饰都由36 520针缝制出来,让人在感慨其精致工艺的同时也享受到了第一轮的视觉享受。如果您对车辆的内饰风格有自己特殊的喜好,新A8L还提供了Audi exclusive专享尊尚包和专享尊崇包两项配备高品质皮饰、别具风格木饰的个性化内饰选择。用户可以在真皮面料、装饰木纹等方面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整体风格。在试驾过程中真皮包裹方向盘手感相当舒适,握在手里感觉充实、牢固。而整车采用的真皮面料质地柔软,除了保障座椅表面非常平整之外乘坐起来的感觉也相当舒适。

  通过采用更加隔音的发动机舱盖、前锋挡玻璃,以及对轮眉的降噪能力进行优化。新奥迪A8L车内感受到的发动机噪声、风噪和路噪等都得到了全面的降低。而为了让乘员得到最顶级的豪华享受,新A8L采用了丹麦的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整个车内空间共有14个扬声器并配备14个专用放大器,全套系统加起来的播放功率超过1 000 W,坐在车内的任何位置都可以找到剧院般身临其境的享受。此外,高档家用扬声器的重点科技声学透镜技术(Acoustic Lens Technology)被用于车载音响系统当中。该系统启动之后,两个移动声学透镜便会缓慢地从仪器盘两端升起。该系统保障声音能以180度的半径范围输送,彻底消除一般高音音箱常有的方向感。


2.8 L V6发动机的环保性、动力性、经济性都不错

  此次试驾的重点还是本次首次面世的2.8 L发动机,除了“FSI”之外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该技术可以通过对气门升程的有效控制,达到对气缸进气量的精准调节,从而燃料的燃烧效率大幅度提高。从厂家公布的数据来看,AVS系统使这款2.8 L发动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每公里199 g,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9.1 L。

  插上启动钥匙之后,按下变速器旁边的启动按键,V6发动机相当平稳地开始运转,车内几乎感觉不到任何振动。挂挡、松开手刹,车辆开始缓缓起步,一切都显得如此安静、优雅。如果仅从动力的角度来讲,这款2.8 L车型混杂在由6.0 L W12、4.2 L V8、5.2 L V10组成的车队中,并不会感觉到太过吃力,基本上还是能够紧跟大队的。或许在提速的前半程要落后于更高排量的车型,但当转速超过3 000 r/min之后,能够感觉到车速的迅速攀升。如果认为这样还是有些力不从心,那么可以将变速器由“D挡”切换到“S挡”,这时发动机的转速的提升速度明显加快,这款优雅的豪华车同样可以表现出相当的活力。

 
(左)2.8 L车型同样有车载电话系统;(右)仪表盘同样经过了木纹装饰

  新A8L标配了奥迪自适应式空气悬架系统,系统以毫秒为间隔对四个减振器进行调节,为乘员在运动和舒适之间寻找到理想的结合点。在实际试驾过程中,三亚崎岖的山路将该系统的性能表现得相当充分,每一次高速过弯、每一次躲避突发状况,手里身躯庞大的A8L表现得相当敏捷。在这个过程中,您几乎可以完全忘记刚出酒店时该车表现出的那般舒缓与温顺。但是如果您不喜欢开始的“温顺”或者不喜欢过弯时的“激情”,那么该系统还提供了从超级运动的特性调节至超级舒适平稳特性共四中模式,除了乘坐和驾驶感觉会改变之外,整车的高度也会随之变化。

上一篇:高人一"挡"的乐趣—试驾一汽奔腾手动档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