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020_31967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马欣

马欣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6: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奢侈的运动感—奥迪S8试车报告

2008-10-20 22:58:00

  如果说新奥迪A8L 向我们展现了豪华车最为顶尖的舒适感,那么新奥迪S8则在坚持这种舒适感的同时,将普通乘用车的运动性能发挥到了极致。

  奥迪公司的设计师通过遍布车身的细节变化向大家诠释着新S8的与众不同。首先吸引我们目光的是其颇具进攻性的车轮,“265/35 R20”仅从尺寸上讲已经比A8L大出了一圈,至于仅为“35”的轮胎扁平比也成为了国内厂家标配轮胎中最为奢侈的一个了。除此之外,进气格栅、侧面防擦条等处都大量采用了镀铬处理,而类似大包围的车身运动型部件,设计元素明显来源于超级跑车“R8”。为了让驾驶者时刻想起手里爱车的与众不同,设计师在进气格栅、尾灯下方、发动机、方向盘乃至仪表盘上都加装了“S8”的特殊标记。


内饰的颜色运用相当前卫

  新S8车内真皮装饰均采用了双色搭配的方式,而同级别豪华轿车上几乎不敢使用的亮红色也出现在了新S8的选择范围内,而用于缝合皮质材料的线,也同样的采用了相当靓丽的颜色。


S8 的无钥匙启动系统相当先进

  在动力方面,新奥迪S8的动力源泉是一台马力强劲的5.2LV10发动机。而这款奥迪顶级的V型发动机技术来源于“怪兽级”的超级跑车兰博基尼Gallardo,但绝对不是刻板地完全照搬,奥迪除了对其进行了彻底的适应性改造之外,还将自己引以为豪的FSI技术融入到这款发动机当中。这款发动机拥有540 N·m的最大扭矩,而且峰值点出现得相当靠前,除了在3000~4000 r/min区间能够平直地保持峰值运行之外,实施上从2300 r/min开始发动机输出的扭矩就已经超过了峰值的90%,这使奥迪S8拥有了5.1s的零到百公里加速能力。此外,最大331kW的最大功率则帮助该车在有电子限速的情况获得了250km/h的最高车速。


5.2 V10 发动机来源于兰博基尼Gallardo

  在高速性能测试过程中,我们充分体验了百公里提速“5s俱乐部”的分外激昂。如果挂入“D挡”起步,我们并没有立刻找到想象中那般热血沸腾的感觉,与A8L最为明显的不同之处在于油门、制动踏板的力度有所增加,并且发动机的声音也要低沉很多。新S8对于速感型助力转向力度的调校也要更大,路面反馈也要更加明显。如果您喜欢这样的感觉可以将变速器拨到手动模式,然后就是随心所欲地将转速拉高,享受V10发动机毫无保留将自身动力发挥出来时带来的快感。而方向盘上的拨片式换挡机构,则可以很轻松地让您找到兰博基尼Gallardo一般的激情,如果您想让每秒的驾驶感显得更加轻松,那么将变速器挂入“S挡”是个不错的选择。当我们尝试大力踩下油门踏板的时候,您会发现转速表会迅速跳转到4 000 r/min,并一路飙升超过6 000 r/min,像是要将先前沉闷中蕴含的爆发力一下子释放出来,而手里的新S8会像一头被激怒的野兽,不顾一切向前冲去。在此过程中,该车装备的空气悬架系统当然也帮忙不小了,不过在减振器调校、参数设定等方面较A8L还是有所不同的,而这种整体偏硬的理念能够让驾驶者充分感受车辆在剧烈行驶过程中的每一点细微变化。当然再加上奥迪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作基本保障,我们此次在三亚崎岖山路上的高速行驶变成了一件颇具挑战的快乐之旅。


S8 运动感觉主要通过各处细节来体现

上一篇:柔美的武士—试驾乘用车新全顺
下一篇:亲切的伙伴--试驾国产道奇凯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